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在尝试中成长作文

古语有云:“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无惑?”每个人都会有第一次,而每次的第一次都不一定会成功的,但至少是有收获的。尝试,意味着希望,在经历过无数次尝试失败后,总有一天,当你登上成功之巅的时候你会惊叹:尝试使得到磨练,而磨练过后便是无尽的光荣与荣耀。
   而在我的众多的“第一次尝试”中,那次,是让我印象最深刻,而且心有余悸,时至今日还有莫大的成就感。
   那天,我早早地做完了作业,走向客厅,看见妈妈正在看电视,我便凑了过去。不久,那个节目结束了,也到了该睡觉的时间,我同往常一样,跟着妈妈准备睡觉。就在这时,妈妈忽然语重心长地说:“儿子,你已经长大了,是时候应该自己睡了,要是同学知道了你长这么大还跟爸爸妈妈睡,又该笑话你了。”我很不情愿,因为从小到大我都是听着爸爸妈妈或者外公外婆的故事进入梦乡的。一番话后,妈妈抱起了我,把我抱到了我出生前他们给我预留的房间。从此,那间房间的和里面的东西都永久性地属于我了。
   还没有等我反应过来,妈妈就匆匆地离开了。随着那扇门的发出的“巨响”,我的心从此开始了恐惧之旅。我打开所有的灯,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听着外面风的呼啸声,床似乎也有点摇曳的感觉。我吓得直接钻进了被窝里。许久,外面的风停了,我也从被窝里爬了出来。我小心翼翼,左顾右望,生怕不知到什么时候,传说会吃人的妖鬼忽然蹦出来。我侦查了好一阵子,也没有发现什么特殊的情况,一切安全。我熄了灯,又睡在床上了。不知怎么的,忽然感觉眼前好像有什么东西,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我慢慢地睁开眼,看到了那个传说中的妖鬼,它的面目狰狞,但是它为什么一直不动呢?随着光源,我扭头向窗外望去,原来虚惊一场,是对面人家的灯光反射在墙上罢了。
   经过好几番折腾,我精疲力竭,一头扎入了被窝中。
   第二天醒来,我骄傲地对妈妈说:“我成功了!”妈妈看了看我,抚摸着我的头,脸上演绎着灿烂的笑容。
   现在回想起来,觉得自己真的有点傻。其实,根本没有什么妖鬼,都是大人们哄小孩的,只不过是自己心里作怪罢了。这次尝试的成功,犹如给我打了一支强心剂,使我有更大的勇气不断地尝试更多的事情,去挖掘更多的潜能,去突破更多的极限。
   在通往成功的路上,你必须勇于挑战自己,勇敢地迈出超越自己的第一步,紧接着你会一鼓作气,最终走先成功。

在尝试中成长作文
   生命之初,我们每个人都会站在迷宫一样的十字路口,周围的无数条小路纵横交错,路的尽头隐没在远方的地平线上。没有路标,我们只能茫然地徘徊,慎重地选择。而一旦作出决定,就只能用全部的勇气和毅力面对在这过程中产生的一切挫折与磨难,没有回头路。
   我们都是在一次又一次的尝试中长大成人。
   成长的道路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而尝试的勇气是桅杆上的船帆,有了它,航船方能前进。
   我想每个人都有迈出第一步的难忘经历。每当回想起它,脚下前进的步伐就多了一份稳定,战胜挫折的信心就多了一份踏实。
   那天,我坐在台下的椅子上,惴惴不安地等候上场。回荡在礼堂那悠扬动听的琴声让大多数人们的脸上露出轻松的笑容,我的心却重重地悬着,冷汗沾湿了衣领。
   我回想起这几个月来的努力练习,那几首熟悉的旋律反复回响在耳畔。闭上眼,我仿佛能触摸到琴键那细腻的触感,每一个音符都交织成流动的乐章从指尖泻出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1/17601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新老师新气象
       我的理想我的梦
       读只有一个地球有感
       感恩作文
       新型玻璃作文
       铺张浪费是潇洒吗?
       青果
       感恩父母的作文
       书店见闻作文
       观灯
     
     不倒的长城作文800字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世界真奇妙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家和万事兴的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仿山中访友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在尝试中成长作文600字
    成功在于尝试作文
    尝试作文600字
    尝试作文
    我尝试着懂的更多
    尝试是成功的起点
    尝试战胜自己
    尝试微笑
    尝试创造新的希望
    尝试做个那样的孩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