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社会教育之我见


社会教育之我见
提起教育,我们想到的往往只是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很少会想到社会教育,当我看到孟德斯鸠这句话是,并没有盲目的认可,在我看来,社会教育不是与前两种背道而驰的教育,而是一种特殊的实践教育。
何出此言,就拿我自己来说,我可能就是一个社会教育的成果。我生在一个很平凡的家庭,爸爸妈妈常年忙于工作,没有时间每天看着我,所以我的生活一直很自由。记得小时候,每到饭点,爸爸妈妈总是看不到我的身影,那是因为我跑到小区其他小朋友家去吃饭了,所以呢,小区里凡是有孩子的住户家,我都去过,爸爸妈妈为了找我也走遍了小区的每一个角落。在我看来,爸爸妈妈应该也没怎么教育过我吧!而现在,我觉得自己并没有很坏,甚至可以说是不坏,不坏不就是社会教育的结果吗?那又怎么能说是与前两种教育背道而驰呢?
社会教育,应该是与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相结合的。社会,是复杂的,不能单单从一方面断定它的好坏。就拿现在我们的社会来说,谁也难以确定它的好坏。你说它好,贪污腐败,唯利是图处处可见;你说它不好,航空母舰,宇宙飞船,时时听闻。投身社会,就是接受社会教育,对于这种特殊的实践教育,效果决定于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当这两种教育将你塑造好的时候,在社会中就会加入好的行列;如果没有塑造好时,那无疑会被社会中的坏风气所感染,成为坏风气中的一员。
所以说,三种教育应该是同道而行才对。如今的社会,虽说唯利是图比较突出,但比起曾经,还是好了许多,最起码,还有强大的队伍与之抗争,社会上大部分人是热心肠。如今的中国,是光明的中国,作为接受着学校和家庭教育的祖国的花朵,我没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奋斗,未来,我要融入社会,加入到热心肠的那一队,与唯利是图作斗争!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11/20143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片夕阳下
       原来我没懂
       拾起遗失的道德
       让这个世界看着你
       三叶草成长记
       学会赞赏与体谅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
       来自社会真情的呼唤
       来自道路上的启迪
       为留下的喝彩
     
     泉水的提醒
     在挫折中成长
     梦幻与真实交织的世界
     我们都变了
     面对挫折要自强
     社会教育之我见
     那片夕阳下
     原来我没懂
     拾起遗失的道德
     让这个世界看着你
    来自社会真情的呼唤
    一次难忘的社会实践活动
    爱的教育作文
    社会见闻作文
    爱的教育读后感600字
    社会改变了我们
    难忘的社会实践活动
    一个社会底层小孩的呼声
    赤色岁月——《党史教育》读
    大家同感的教育问题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