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爱的教育作文

每到星期天,热爱看书的我经常会去书店看书。这天,我又来到书店看书。在一个不显眼的角落里,一本书映入了我的眼帘……
   这是一本用桃红色书皮包装的一本书,封面上方写了几个醒目的大字——“爱的教育”,它的背景是一副感人的画:一个生病的母亲无力地坐在床上,她的儿子正在喂她吃药,母亲的脸上露出了甜甜地笑容。虽然药很苦,但母亲的心里肯定比吃了蜜糖还要甜。我略读了一两篇文章,很感动人,便买下了这本书……
   这本书是说关于爱的故事。主人公是安利柯,他是一个优秀文明的小男孩。我还认识了很多可爱的孩子,卡隆,品学兼优的德罗西,勤奋的斯代地,可爱的波列科西……他们给了安利柯最深厚的友情。当然,还有疼爱他的父母,令人尊敬的老师,他们给了安利柯最无私的爱。书中有很多感人的小故事,有《穷人》、《小石匠》、《感恩》等等。其中,《穷人》这篇文章深受我的喜爱。父亲对安利柯的一段话更是让我深受启发,他说:“当你受到不幸的时候,别人帮助你,可别人有困难的时候,你应该伸出你的援助之手去帮助别人,你愿意看到和你一样活泼可爱的小孩为了温饱努力挣扎吗?那是一件多么寒心的事呀!”是呀,在我遇到困难时,心里有烦脑时,我总能得到来自他人的关爱,或许是父母,或许是老师,或许是同学,或许是素不相识的路人……有了他们的帮助,成长的路上,我才能拥有七彩的阳光和金色的梦想。可是,在享受幸福的同时,我却很少想到为他人做些什么。从电视上,报纸上,我知道在我国的一些贫困山区,还有很多孩子每天只吃一顿饭,他们上学要走很远很远,课外书对他们来说更是一种奢侈品……读了父亲的话,我想:我可以为他们做些什么呢?我们班有个同学叫廖开俊,他是个特别调皮的孩子。他的爸爸妈妈到外地打工,很少回家,他很想他们,学习成绩退步了,我是不是可以试着走近他,用温暖的话语去鼓励他呢?我在心里给自己打下了很多的小问号。
   爱,是无私的。人人都可以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或许我们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也许正是这一点点光芒,就能给他人带来温暖和信心,甚至可以改变一个人的一生。这是我读完《爱的教育》这本书所感受到的。
   我想把这本书推荐给大家,让更多的人点亮心灵之灯,把无私的爱照亮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爱的教育作文
   《爱的教育》这本书一共有100多篇文章。它虽然语句平淡、事例普通,但是每一件事都扣人心弦、激荡人心,因为有一种无形的力量激励着我,那就是人世间最伟大的——爱。其中“意外的事件”最令我感动。勇敢的罗贝蒂他为了一个陌生的孩子,不被马车撞倒,他毅然地冲向了马车,救出了孩子,而他则被马车撞伤了腿。
   他这一出乎人之意料的举动不仅仅使在场的人惊呆了,也令我震撼,他自己也是个孩子啊!他这勇敢的举动,不正是爱的体现吗?
   的确,社会上无时无刻不充满着爱,小到同学之间的友好交谈,老师对学生的鼓励,父母对孩子无微不至的关爱,甚至萍水相逢的人们的一个微笑……大到捐献骨髓,献血,帮助希望工程等。
   曾记得在湖南、四川盆地等地区发生了洪灾泛滥,几百名都奋力相助,为了百姓的安全,官兵们三天三夜住在大坝边。又记得去年非典的非常时刻,为了人们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1/18214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今天我当家
       我和我的祖国作文
       孝顺的作文
       今天真高兴作文
       有趣的实验作文
       让我为自己鼓一次掌作文
       我的秘密作文400字
       收获快乐
       老师,我想对你说作文300字
       吃火锅记作文
     
     那是一首诗
     梅花飘香时
     我多想捍卫梦想
     任是无声也动人
     无言以对
     不远的将来要加油
     游记作文800字
     我读懂了作文
     爱的教育作文
     梦醒
    母爱的歌谣
    父爱的作文600字
    关于爱的故事作文
    被爱的感觉真好作文
    我最爱的电视剧作文
    我最爱的老师作文
    我的教室作文400字
    关于关爱的作文
    有关爱的作文
    爱的港湾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