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我最爱的电视剧作文

  “兄弟一二三四五,兄弟个十百千万。兄弟相逢三碗酒,兄弟论道两杯茶,兄弟上阵一群狼,兄弟拉车八匹马……”刚出笼的新版电视剧《水浒传》以这首荡气回肠、铿锵有力的旋律拉开了播放的帷幕。我迫不及待地坐在电视机前,想更加形象化地领略一下名着外这群名垂千古的梁山好汉,那种气贯山河的英雄气概。可是看不到几集,我就有一点失望,甚至不想再看了——不为别的,就因为新版电视剧《水浒传》里的故事情节安排、人物形象的刻画、故事场景的布置与原着有很大的出入。
  新版电视剧《水浒传》有一个优点在于台词与原着几乎相同,演员把书中的人物演绎得非常生动、形象。然而美中不足的是,新版电视剧《水浒传》为了更吸引观众的眼球,对原着进行了很大的改动。于是,我试着对我看过的新版电视剧《水浒传》的其中几集进行挑刺。
  颠三倒四的故事情节安排
  众所周知,原着中“七星聚义”这一情节,是在刘唐等人上东溪村与晃盖商量劫取生辰纲之后。可电视剧却把它安排在“洪太尉误走妖魔”中。原着中“醉卧灵官殿”是在杨志大名府斗武之后,电视剧却也把它安排在第一集“洪太尉误走妖魔”。
  电视剧第一集中,洪太尉误走妖魔的事是由公孙胜口述给宋江听的。可在原着第一回,根本没有公孙胜和宋江这两个人。梁山好汉出场是从第二回“王教头私走延安府,九纹龙大闹史家村”开始的。公孙胜第一次登场实际上是在第十五回“东溪村七星聚义”,而宋江则是在第十八回“私放晁盖”这一情节中第一次闪亮出场的。
  原着中,林冲陪妻子到大相国寺烧香,因看鲁智深耍qiang而结识鲁智深,也正因为顾着看鲁智深耍qiang才导致妻子被高衙内调戏,也就是说两人结拜是在被高太尉陷害之前。林冲称鲁智深为“师兄”,鲁智深称林冲为“兄弟”。而电视剧中,两人结识并结拜,是安排在林冲被高太尉陷害误闯白虎堂之后,刺配沧州之前。鲁智深称林冲为“哥哥”。他在野猪林救了林冲后来到瓦罐寺,巧遇史进。两个好汉杀了强贼“生铁佛”崔道成和“飞天夜叉”丘小乙,并放火烧了瓦罐寺。而原着中,崔道成是被鲁智深杀,丘小乙是被史进杀掉的,时间是鲁智深到达东京大相国寺之前。
  原着中,林冲与洪教头比武是在林冲刺配沧州之后到达沧州牢城营之前,在柴进庄上举行的。而电视剧中,这一比武情节则被安排在林冲被刺配沧州,到达沧州牢城之后,在沧州牢城营中举行的。
  随意篡改的场景及人物形象
  恐怕有一点眼力的人都会发现,电视剧中梁山好汉聚义时,有一个特写镜头——宋江头顶上的牌匾上的三个字是;“聚义厅”。而实际上,“聚义厅”这个名字早在晁盖死后,就被宋江改为“忠义堂”。
  顾大嫂在原着中的形象是“眉粗眼大,胖面肥腰,生来不会拈针线,正是山中母大虫”。而电视剧中的顾大嫂长得体态婀娜,细眉瘦脸,谈吐庄重,语调低沉,人物形象迥然不同。
  画蛇添足般的人物动作
  原着第三回“鲁提辖三拳打死镇关西”,他先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1/17618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让阅读成为习惯作文
       下雨了作文500字
       珍惜时光的作文
       为你骄傲作文600字
       旅行记作文
       我拥有我快乐作文
       享受过程作文
       本学期总结作文
       我的心中你最美作文
       快乐就是这么简单作文
     
     不倒的长城作文800字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世界真奇妙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家和万事兴的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仿山中访友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父爱的作文600字
    我最喜欢百合花作文
    关于爱的故事作文
    被爱的感觉真好作文
    我最喜欢的格言作文
    我最敬佩的清洁工作文
    我最爱的老师作文
    关于关爱的作文
    有关爱的作文
    爱的港湾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