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我最喜欢的格言作文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这一则格言时时刻刻在我脑海中浮现,它使我明白了天下没有不劳而获的果实。
  以前的我总是不爱学习,上课不认真,作业不会做,学习成绩一直都不好,一次,我上课走神被老师站起问,问题我顿在那里回答不出来,我便被站了起来,还有我每天做作业总是乱写一通,导致错题百出。一次,学校开展活动,我却没有认真听,跟同学们讲话去了,回来时,我被杨老师严厉地批评了,还被罚写说明书。我写完了,交给杨老师,杨老师看了我的说明书后,便跟我进行了一次意味深长的谈话。“是金子都会发光。每个人都是一块金子,你也是,但你却沾上了灰尘,别人每天都把自己擦得一尘不染,你却不擦,久而久之,别人越来越耀眼,而你却布满了灰尘,最终黯淡无光,甚至被人遗忘,你还是块金子。你要去擦去这些灰尘……”这些话深深地触动了我。
  于是,我痛下决心要努力擦掉这些灰尘,让自己做一块金光闪闪的金子。我上课时的目光不再游离,我开始主动举手回答问题,我播下了我的希望之种,期待着它发芽。
  我的期望和努力终于没有白费——它发芽了,它发出一颗91分的单元检测卷的卷子。我欣喜若狂,开心地笑了笑。
  终于,期中考试要来临了,我开始了紧张的复习。每天,我都要复习1小时以上,天天读书,复习。考试时,卷子发下来了,我一丝不苟地写了起来,这些题很容易,我轻松地做完了,开始写作文了,我一看,这容易,还被老师在范文栏里贴过,我又一丝不苟地写起来……交卷了,我怀着一身轻快的心情交了卷。
  下午英语考试后,杨老师拿着一个关系到我们命运存亡的本子走进了教室,说了几句话后,念起了分数,十多秒过去了,我听到了自己的名字,“张晓红99”我欣喜若狂,高兴得一蹦三尺高,甚至比三尺更高,我高兴,但我深知这不能骄傲,我兴奋,但我不能因此而不努力。我的种子结果了。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让我明白了只有播种,才能取得丰收的果实。

我最喜欢的格言作文
  富兰克林说过这样一句话:“失足,你可以马上恢复站立;失信,你也许永难挽回。”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则格言,尤其是爷爷的离开让我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爷爷很疼我,总是买好多好吃的、好玩的托人带给我或者让爸爸带回来。爷爷心脏不好,不能坐飞机,他常在电话那头对我念叨:“小雨啊,什么时候放假呀?过来让爷爷看看,又长高了吧……”爷爷终于得到了那款迪士尼限量版的卡通跳棋,当他在电话里告诉我的时候,我特别兴奋,不停地对爷爷说:“真的吗?爷爷,放暑假我就去看您,我们俩一起玩跳棋,好吗?”爷爷高兴地连声应着:“好,好。”
  等暑假到来的时候,我接到了深圳珊姨的邀请。珊姨要出国了,我想以后见她也是不易的了,更何况我还可以到世界之窗、欢乐谷玩个痛快,看望爷爷的机会以后多的是,不急着这一两天,所以我就答应了珊姨。对爷爷就只好失信了,等寒假我再去看他,到时陪他好好下几盘跳棋当做补偿吧。
  我知道爷爷心里一定非常失望,可万万没想到是刚入冬,爷爷就因为心脏病突发去世了。
  我手捧着那盒还没拆封的跳棋,默默地站在爷爷的墓前,爷爷亲切和蔼的笑容浮现在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1/17624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心中那颗心作文
       上网的利与弊作文
       曾经错过的友谊作文
       想起这件事我就后悔作文
       地球我们共同的家园作文
       盛夏的果实作文
       平安是福作文
       体验快乐作文
       一个灿烂的微笑作文
       夏天的味道作文600字
     
     不倒的长城作文800字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世界真奇妙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家和万事兴的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仿山中访友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我喜欢跳舞作文
    我最喜欢百合花作文
    我最爱的电视剧作文
    我最敬佩的清洁工作文
    我最爱的老师作文
    我最喜欢的游戏作文
    我喜欢看课外书作文
    我喜欢的季节作文
    我最爱玩的游戏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