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我最敬佩的清洁工作文

  我相信大家一定都有自己敬佩的人吧!我敬佩警察。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但我最敬佩的是一个普普通通。平平凡凡的人。她既不是名人,也不是伟人,而是一位女清洁工。
  她,看上去是一个40几岁的妇女,一双明亮的眼睛,乌黑上带着几丝白色的头发,一张满是皱纹的脸上总是带着几分微笑。
  她,就是这个一个不起眼的清洁工,给了我永远在记忆中擦不掉。
  就在那个星期天里,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我看见一位清洁工在扫地,她扫过的每一条街道都一尘不染干净极了。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看见前面有一条水沟被肮脏的枯枝叶堵塞了。有一位阿姨正在处理,我凑前一看,原来是那个清洁工阿姨。旁边,凑热闹的人,有的捂着鼻子像箭一样快速的跑开,有的在说,就不怕脏,还有的说,哎,真是的,又不是没人弄,臭死了。阿姨不听别人的议论,坚持不懈的用手把沟里的垃圾一把把的挖出来,不一会儿,水沟终于通了。
  清洁工人,你在人们的眼里,虽然不起眼,但你美化了我们的家园,你就是最伟大的,是我们的骄傲。

我最敬佩的清洁工作文
  今天我要第一个起床,谁也不会比我早,我心里美美地想着。纵身跳下床,哎,窗外怎么有扫地声音啊?难道还有人比我起得早?于是我立刻打开窗子往外望去,原来是几位扫大街的清洁工。
  我起得就够早了,为什么她们还要比我起得早呢?我飞快地跑出去,想看个究竟。
  一位40多岁的大姨正低着头认真地扫着,“你们怎么这么早就起来了?”我问。“这是我的工作,趁着现在人少,好扫。”“用天天扫吗?”我又问。“不天天扫不行,就像人洗脸,哪天不洗就显得脏。”她头也不抬地回答我。
  哦,我知道了,为什么每天城市都是这么干净,原来在我们大多数人都没起床的时候,清洁工们已经在忙碌上了。
  我很敬佩清洁工,她们的工作虽然很脏,但朴实的她们把城市打扮得很漂亮。

我最敬佩的清洁工作文
  在我的心中,有很多令我敬佩的人。有老师、有同学、有警察……其中,我最敬佩我们小区的一位清洁工。
  无论是严寒酷暑,还是狂风暴雨,我总是能看见清洁工阿姨的身影。她总是弯着腰,手里拿着扫帚不停地在小区里扫着。每次看到这情景,我就会对她产生一种敬意。说实话,我至今连她叫什么都不知道。
  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去年暑假的一天傍晚。因为停电,所以我和爸爸到楼底下乘凉。来到楼下,我看见很多人也在乘凉。有的人在摇扇子;有的人在吃冰棍;还有一些人在遛弯儿。忽然我的目光落在了长椅上一对年轻人的身上,这一男一女正坐在椅子上边吃边聊,女青年低着头,在削梨,长长的梨皮掉在了地上。男青年手上拿着一包瓜子,慢慢地磕着。瓜子壳扔得满地都是。我想:真脏!他们怎么这样没有道德啊!这时下班的清洁工阿姨正好从这儿路过,已经脱掉了往日工作服的清洁工阿姨看到这种情景后,对那对男女说:“同志,请把果皮和瓜子壳扔进垃圾箱里,要讲卫生。”那对男女将阿姨上下打量了一番,脸上露出嘲讽的笑容:“你爸是不是当市长的,让你管闲事?”“别和她罗嗦,像她这样的姑娘,却来干这种事,没出息。”那男的说。清洁工阿姨听了并没有生气而是心平气和的说:“是的,我是扫地的,这工作很平凡,可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1/17615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生命的芳香作文
       学会放弃作文600字
       我心中的烦恼作文
       罪有应得作文
       黄果树瀑布作文
       生活是一本书作文
       生命的呼唤作文
       幻想初中生活的作文
       甜蜜的回忆作文
       渴望自由作文600字
     
     不倒的长城作文800字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世界真奇妙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家和万事兴的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仿山中访友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我最喜欢百合花作文
    我最喜欢的格言作文
    我最爱的电视剧作文
    我最爱的老师作文
    我最喜欢的游戏作文
    我最爱玩的游戏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600字
    我最喜欢的名言作文
    让我最害怕的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