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我最喜欢的名言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是:最大的幸福是在于我们的缺点得到纠正和我们的错误得到补救。这句话是歌德说的,我之所以喜欢这句名言,是因为人总是要犯错误的,但重要的是怎样去虚心接受别人的批评,使自己得到提高。
  就说说我自己吧,在一、二年级的时候我的学习成绩还是不错的,由于不努力和其他的种种原因使自己在往后的三年中成绩大大降低,直到六年级前的那个暑假里,接受了家长的批评,总结在这三年中家长对我的训斥,决定在六年级时,争取能过小学的最后一关,顺利地毕业。如今,我虽然只过了六年级上学期的一个多月,但在这段日子里,我已经努力地把精力提到最高,每当放松时,又想起了家长们的教诲,又让我有了奋发向上的精神。
  萧乾是我国着名的翻译家。他毕生从事翻译工作,他学识渊博,为人正直,深受读者的尊敬和爱戴。一次,萧乾在《人民日报》上发表了一篇文章,用了“残废”一词。后来,他收到了一封来自读者的信,大意是这样的:您在《人民日报》上发表的那篇文章里的“残废”一词,刺痛了我这个失去左手左脚的人,我是残疾人,但我不是“废人”。萧乾他读后深有感触,立即写了一篇《这个词用错了》登在报纸上,提示更多人用词注意,也向那位青年人道歉。
  不仅仅是中国,连外国许多人也有这样的事迹。伟大的爱因斯坦你们认识吧!他可以说是虚心接受别人意见的典范了,别人称他“伟大”,他却不认为,他连衣服都不会穿。在偶然一次机遇中,爱因斯坦结识了一位小女孩,小女孩耐心的教他怎样穿戴,怎样整理房间,他都一一听取了。一个伟大的人,竟然接受了一个小女孩的批评,他的缺点也被纠正了。
  不论古今还是中外,不论男女还是老少,不论伟大还是平凡,都会犯错误,但只要虚心接受别人对你的批评,你就一定会把错误转化成成功的阶梯。

我最喜欢的名言作文
  名言,是人生积累的经验。好的名言能让我们积极上进受益终生,因为它就像一盏明亮的灯照亮我前方的路。在许许多多的名言中,我最喜欢的是“天才是1%的天赋+99%的汗水”。
  确实如此,要做任何事,没有付出是不会有回报的。中国有句俗语“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记的我的数学在一年级时别人都能轻轻松松得100分,而我再努力也只能得80分。后来我参加了许多补习班,不会做的题绝不轻易放过,这已成了我的习惯。只要有时间我就钻研难题,只要有不会的我都会主动问老师,因为我相信只要努力,就可以赶上别人。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如愿以偿,在期末考试中得到了满分。
  正是因为这句名言它让我得到了收获,也让我尝到了成功的滋味。就是这句名言增强了我学习的信心,给了我自信。帮助我实现了梦想。我喜欢这句名言!

我最喜欢的名言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也就是我的座右铭,滴水能把石穿透,万事功到自然成。这句名言对我有着很大影响。是它让我懂得了什么是坚持不懈,什么是恒心。
  一天中午我刚好在做几道数学题。做到一半时,突然不会了。只好去向妈妈请教。谁知道妈妈竟说;不会,自己去分析、理解。听完妈妈的话之后,我沮丧地回到房间里。
  这时,笔尖沙沙作响,好像在对我说;不要紧,慢慢来,只要你坚持不懈、有恒心,家一定会成功的。说完,我便打起精神,信心十足地做起来。
  我先把题目读了几篇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211/17486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初中毕业感言作文600字
       关于用心的作文
       双重性格的我作文
       开学第一堂课作文
       音响世界作文
       精彩瞬间作文
       爱作文600字
       关于翅膀的作文
       我与消防作文500字
       开学见闻作文
     
     以拥抱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坚持的作文
     关于那一刻的作文
     关于责任心的作文
     美丽的千岛湖作文
     参观菊花展作文
     以劳动为话题的作文
     学习一门艺术的作文
     妈妈谢谢你作文
     开心每一天作文
    我喜欢跳舞作文
    我最喜欢百合花作文
    我最喜欢的格言作文
    我最爱的电视剧作文
    我最敬佩的清洁工作文
    我最爱的老师作文
    我最喜欢的游戏作文
    我喜欢看课外书作文
    我喜欢的季节作文
    我最爱玩的游戏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