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作文600字

  岁月如缕,抽丝而过。一转眼,我已经11岁了,现在正上小学五年级,马上就要上六年级了。我现在积累的好词佳句、名人名言也不算少了。可是,许多名人名言我已经不记得了,但有一句却经常在我的脑海里出没,它并没有因为时间的流失而被我遗忘,反而,给我的印象还越来越深,那就是“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就这么一句简简单单的话,为什么会有那么强大的魔力呢?下面,就由我来给大家一一讲解吧!
  事情是这样的。有一回考半期试,试前,爸爸叫我好好复习,还拿了几道题给我做,我说:“明天考试我一定会得100分的。”我就这样把大话说出了口,却没有想怎么收场。我看那几道题很简单,于是,看着答案照猫画葫芦给写了上去。第二天考试,竟然出现了爸爸给我的那几道难题,我不禁暗喜,可是,看了才知道,许多已知条件和末知条件混在一起,把我弄得不知从哪里入手,脑子里一片空白。出了考场,我看到爸爸那满怀希望的眼神,想起了自己的大话,情不自禁地哭了,我便想起了这句名言。事后,我常常把这句名言当作鞭策自己前进的动力,我们一定要谦虚,千万不能骄傲,只有这样才能在家里做个好孩子在学校里做个好学生,这样才会有人喜欢你。
  所以,现在我只要想起这件事,就会记起这句话。同学们,听了我的讲解,你们也一定有自己喜欢的名人名言吧!

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作文600字
  人人都有一句名言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时时刻刻的激励自我。有的同学喜欢:“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有的同学喜欢:“失败乃是成功之母。”而我最喜欢的是:“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
  这句话是文嘉说的。许多同学今天的事,就想留着明天做。转眼间,“明天”就成了今天,他们又想着明天做。结果不知多少个“明天”过去了,事情积成了一大堆,最后只好拼命赶做。
  居里夫人为了不使来访者拖延拜访的时间,会客室里从来不放座椅。爱迪生常对助手说:“人生太短暂了,要多想办法,用极少的时间办更多的事情。”
  这句名言也帮助我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其中那次暑假的事令我至今记忆犹新。
  记得那年暑假,我报名了剑桥英语的考级。考级分为口语、听力、读写三项,所以要背许多的考题资料以及英语单词、句子。报名后,离考级还有20天。
  第一天,我一早就被妈妈叫醒去背单词。我躲在被窝里嘟起嘴,说道:“反正还有十九天嘛!那么多天肯定背得完,今天歇一天,明天再背。”妈妈生气了,指了指我贴在房间墙上的座右铭问道:“你这句名言贴在墙上是为了装饰吗?”我猛然一惊,“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是啊,我今天不背,明天不是得背更多吗?我赶紧从床上爬起,拿起英语书摇头晃脑地背了起来。
  到了考级的那一天,考的所有题型我都会,于是我不费吹灰之力就将考级证书拿到手了。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它时时激励我前进!我劝告同学们:一定要珍惜时间,珍惜每一个日日夜夜,要做生活的强者,不要沦为时间的奴隶。

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作文600字
  每当我打开抽屉,看到那张笛子八级考级证书,看到上面&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211/17493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都是惹的祸作文
       谎言的作文
       发现生活的美作文
       西湖游记作文500字
       有关惊喜的作文
       最美的微笑作文
       人民公园作文
       不寻常的作文
       一堂有趣的课作文400字
       我想对你说作文400字
     
     以拥抱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坚持的作文
     关于那一刻的作文
     关于责任心的作文
     美丽的千岛湖作文
     参观菊花展作文
     以劳动为话题的作文
     学习一门艺术的作文
     妈妈谢谢你作文
     开心每一天作文
    我喜欢跳舞作文
    我最喜欢百合花作文
    我最喜欢的格言作文
    我最爱的电视剧作文
    我最敬佩的清洁工作文
    我最爱的老师作文
    我最喜欢的游戏作文
    我喜欢看课外书作文
    我喜欢的季节作文
    我最爱玩的游戏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