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学会驾驭情绪


学会驾驭情绪
“冲动是魔鬼”,小时候爸爸就教育我遇事不要着急。今天我读了《在心里装个“暂停按钮”》对这句话有了更深的理解。这篇文章主要讲了:二战末期,一个法国士兵得胜还乡士兵在自己房舍的草垛停住了,他看到自己心爱的妻子在训斥一个孩子。过了一会又有一个男人进了屋,士兵误认为那个男人是孩子的父亲,就爬上山顶,开枪自杀了……
事实真的像士兵想象得那样吗?事实上,那个孩子的父亲正是他自己,只不过分别时,士兵不知道妻子怀孕了。至于那个男人,只是他妻子请来的帮工而已。
读完这个故事,我想起自己之前的所作所为,其中印象最深最深的一件事浮现在我眼前。我一支很珍贵的钢笔不见了踪影,一次我去妹妹家玩,刚踏进她的房间就看到见她手里拿着一支和我的钢笔极为相似的笔,正在一张纸上画画。我心里什么都没想,就认定了那支钢笔是妹妹偷的,便不由她分说,走过去就是一巴掌,“啪”一声,妹妹脸上留下了一个红手印。妹妹刚想狡辩,我冷漠地离开了。
之后过了很长时间,妈妈打扫卫生时发现了我的钢笔,而我一时冲动给妹妹的伤害是我无法弥补的。
这件事正应正了文章的最后的一句话:“冲动是魔鬼!在这魔鬼不知道给多少人带来了不应有的烦恼、痛苦乃至悲剧,如果我们只是一味发泄这些坏情绪,它们就会像传染病一样,不仅令我们的心灵受到伤害,还会伤害我们身边的人。
通过这篇文章,我明白了:不要让怒火冲昏我们的头脑,压抑我们的理智。要驾驭我们的情绪,不要被坏情绪所支配,做它们的奴隶!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7/19594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钓鱼的乐趣
       一枚书签
       童年的夏日
       读《美丽中国》有感
       发现忽略的那些重要细节
       贸易节
       观猴日记250字
       日记二则
       数学森林探险记作文
       难忘的一句话作文400字
     
     倾听
     学会驾驭情绪
     钓鱼的乐趣
     故乡不解的情缘
     生命的姿势
     我真幸运作文600字
     关于隐形的翅膀作文500字
     校园景风颂作文
     雨季阳光彩虹作文
     总有一种期待作文
    学会孝敬
    学会沉默
    学会沉默作文
    学会爱学会感恩
    学会放弃作文500字
    学会生存作文500字
    学会看病读后感作文
    我学会了等待作文
    我学会了吹口风秦作文500字
    学会感恩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