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我学会了等待作文

在小学时,我就像一只羽毛尚未丰满的小鸟,拼了命地扑腾着,从未想过停下来等等,等等我的羽毛渐丰……
   小学时我自然比别人飞得高和远,而来到初中,与那些不比我飞得低,而体力充沛的鸟儿们一起飞翔时,我自然感到万分吃力。
   学习上,我不能比他们都强,于是我如小学一样拼命学习,但是我没有先想想,初中与小学有什么不同,依然着急地学着,做了许多遍的题也急急地再做,背了许多遍的单词也快快地再背。
   考试是那样的残忍,一次次都处于中游的位置让我很恼火,我只好更加“努力”地学习,可分数却没有起色反而更让我恼火了。
   还好我没有继续这样扑腾下去。
   一天晚自习前,我回宿舍准备洗澡。室长捷足先登冲进浴室,还向我做了个鬼脸:“我先洗了哦!”
   我又急又气,心想:我成绩不如你,连洗澡也不能比你先洗吗?等你洗完,只怕“花儿都谢了!”
   过了一分钟,里面还是传出均匀的水流声,我忍不住大吼:“室长你到底洗不洗!”
   室长一定是笑嘻嘻地说:“我得等水变热了再洗啊!现在洗‘得不偿失’嘛!”
   我一愣,我平时都等不及水变热再洗,冷得我发抖,我真应该等等!
   不知是巧合还是天意,那天晚自习,在我又要开始重复做题时,同桌叫住了我:“等等,初中可不能像小学那样子哦!这题不经典!”
   “等”?又是“等”!我真应该等等!连方向都没有弄清就急着“飞”出去,那不是无用功么?
   此后,我飞行的路线出现了转折点。在学习和生活中,我都改掉了老着急的毛病,凡事都先等看清了,再选择最佳方案去实施。我的生活更快乐了,学习更轻松了。时常停下来歇歇,等待我浮躁的心安静下来,我之后的效率也更高了。
   我在初中终于学会了等待,等待后再起飞……

(重庆南开中学初一6班:胡腾月)

(指导老师:晏勇)

作于:2013年4月24日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5/19070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上周难忘的事作文
       心动感动作文600字
       童年惹祸记作文
       母亲的中秋节作文800字
       喜羊羊与灰太狼的大结局
       我劝爷爷买电脑作文
       平安夜读后感400字
       第一次擦皮鞋作文
       石壕吏改写350字
       给妈妈擦车作文
     
     关于青春的作文
     母校此刻我又重温您的怀抱
     我心中的图书馆
     我学会了等待作文
     上周难忘的事作文
     心动感动作文600字
     童年惹祸记作文
     母亲的中秋节作文800字
     路的尽头
     关于写路的作文
    我学会了吹口风秦作文500字
    学会感恩作文
    第一次学会感恩
    我学写诗
    学会生存作文
    学会感恩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500字
    学会感恩作文400字
    学会传递爱生活更快乐
    我学会了坚持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