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学会传递爱生活更快乐


学会传递爱生活更快乐
爸爸妈妈经常教育我要经常帮助别人,要学会把爱传递给别人。他们不光是嘴上说说,也用实际行动教育了我。
有一天,我在家玩的时候,爸爸突然要走,说是他的一个朋友要搬家,他要去帮忙。我说:“带上我吧,我也要去。”“好吧!”到了爸爸的朋友家,看到朋友在搬东西,爸爸赶紧去帮忙,我嘛就自顾自地玩去了。不一会儿,爸爸就满头大汗,累得直喘气,我知道爸爸肯定很辛苦很累。回去的路上,我发现爸爸的中指有一道伤痕,便着急地问爸爸是怎么回事。可爸爸却一脸无所谓的样子,笑着说:“没什么,搬家具的时候不小心擦伤的。”“那你现在还疼吗?”我关切地问道。“不疼了!为朋友做点事情擦破个手指不算什么!”此时,我发现了一种爱,是一种为了朋友不怕疼痛不怕辛苦的爱,是一种勇于帮助别人不计得失的爱。我感动地哭了,并对爸爸说:“爸爸,我也要像你学习,做一个乐于帮助别人的人,做一个不怕辛苦不计得失的人,做一个勇敢的人。”
还有一次,我和妈妈一起去参加社区资助贫困学生的活动。在那里,我看到了好多好多学习很优秀的学生,因为贫困不得不面对失学的困境。他们的贫困超乎我的想象,有的学生连饭都吃不饱,有的学生连一件新衣服都没有。我一开始还不愿意妈妈捐款,看到他们拿到别人捐助的新书包,我很不高兴,也想要。妈妈耐心地给我讲道理:“我们只不过省下一点点买衣服吃零食的钱,但是对于这些贫困学生来说就是一年的学习花费了,这么好的学生不能因为贫困而退学,要不多可惜啊。我们能帮一点就帮一点啊,等我们有困难时也需要别人的帮助啊。”妈妈的一席话,让我明白了许多,人和人之间相互帮助是一种爱,也是一种爱的传递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212/18141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多想追求的更高
       读《绿野仙踪》有感
       兀兀穷年精以勤
       网络利弊谈
       外公的菜园
       爸爸感谢您
       垂老别
       世纪大战
       就这样慢慢长大
       我想回到从前
     
     我真想做个永远都长不大的孩童
     处于病痛的人们
     学会传递爱生活更快乐
     我多想追求的更高
     这里的风景独好
     平凡的心
     学习目标作文
     雨中的温暖作文600字
     冬天里的故事
     征服自己作文
    我学会了坚持
    学会珍惜作文
    我学会了
    人生要懂得学会思考
    以传递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学会生存的作文
    学会生存作文600字
    学会生存的作文
    传递爱心初中作文
    关于学会感恩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