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关于学会生存的作文

  春夏秋冬,人的四季。岁月蹉跎,人的足迹。人类从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就开始了生命季节里的徘徊,开始了新长征路上的生存。
  春夏秋冬,人的四季。岁月蹉跎,人的足迹。人类从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就开始了生命季节里的徘徊,开始了新长征路上的生存。
  学会生存,就要有所追求。人的生命需要有水和空气的孕育滋养。但只有水和空气保持这唇上热气的呼出,这不是真正的生存,是“植物式”的生存。车尔尼雪夫斯基说过:“一个人的生命如果没有追求的鼓舞,是空虚而渺小的。”所以人不能做天上的风筝,盲目无目标地被线牵着走,要为追求而生存。
  学会生存,就要学会坚强。人的生存受环境的制约,但我们要做环境的主人。生活也少不了坎坎坷坷,但我们不能迷失生活的道路。不要在生存中耗尽了自己,我们要战胜脆弱。
  学会生存,就要勇敢超越。水中的鱼儿不超越,怎能进化为较为进步的两栖动物呢?陆地脊椎动物不超越,也不能变成鸟类。佛家俗语“超度”也是要人类学会生存,发掘人类的超能力。上天永远不会偏爱那些双手合十、虔诚祈祷的人。而把机遇留给勇于超越的人。做好自己,做回自己。因为不能主宰自己的人,是世上最可怜的奴隶。
  也许,到这里,你明白了生存的真谛,懂得了生存的意义。正决心全心全意的生存下去。但,那并不是生存的全部……
  太阳的生存,为人类提供火与热,照亮人的心田。指南针的生存,为人类指点方向,引航导航。花儿的生存,为化作春泥给果实的成长输送营养。它们的生存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把千丝万缕的爱献给人间。于是,我懂得了,生存的目的不是生存,而是奉献。人生在世,生存的是否长久,获得的是多是少,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为人类为社会奉献过,真切动人地生存过。
  春夏秋冬,人的四季;岁月蹉跎,人的足迹……
  春季,有融融的绿意,人们追求着生存;
  夏季,有冰凉的清泉,人们超越着生存;
  秋季,收获累累的硕果,人们奉献着生存;
  冬季,冰封的世界里,人们坚强地生存。
  原来,生存的四季那样美。学会生存,学会了把握自己。从此,不必再惧怕冬季的寒冷,而天天企盼着春天的到来,因为——冬天既然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关于学会生存的作文300字
  今天,我读了一篇文章——《鲁滨逊漂流记》。十分佩服鲁滨逊的勇气和过人的才智。
  这个故事讲了:鲁滨逊出身自一个生活条件不错的一个家庭,但他却十分喜欢航海。通过航海,他得到了甘蔗种植园,但他仍不满足。在一次航海中,他遇上了风浪,船沉在了一座孤岛边。除了鲁滨逊,其他人都死了,他只好一个人生活。在岛上,鲁滨逊做了房子,养了山羊,种了小麦、教化了野人,帮助船长解决船员的闹事……在经过了二十八年后,鲁滨逊顺利回到英国,得到了巨额的遗产。我佩服他竟然能在那样孤独的环境下保持镇定,并用自己顽强的意志和聪明的头脑生存下来。他碰到困难,没有向困难低头,而是去克服它,把一个荒岛建设起来,这样才能生存了下去。
  这个故事让我想到了自己,我以前常常碰到困难就低头,没有尝试去克服它,导致我总是失败。所以我们要向鲁滨逊学习,学习他那种在困境中坚忍不拔、乐观面对的美好品质。
  鲁滨逊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1/17639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心中的那首歌作文
       感恩的心作文600字
       学会生存作文600字
       过独木桥的作文
       关于暑假趣事的作文
       爱在屋檐下作文
       第一次失败作文
       关于绍兴的作文www.t262.com
       最难忘的一句话作文
       人生需要掌声作文
     
     不倒的长城作文800字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世界真奇妙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家和万事兴的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仿山中访友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关于互联网的作文
    关于品茶的作文
    关于毕业留念作文
    关于过年的作文
    关于初三生活的作文600字
    关于色彩的作文
    关于态度的作文
    关于年夜饭的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