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我学会了

我有一个缺点,就是性格内向。平时不爱说话,上课时也不爱发言。从幼儿园到现在,老师给我的期末评语都这样写的:“你是一个聪明、乖巧又听话的孩子,如果你活泼一些,你会更聪明的。”
   上语文课时,向老师经常有意让我回答简单的问题。我回答的声音非常小,但向老师还是表扬了我。去学校的路上,杨老师牵着我的手,和我一同到学校。下课时,老师们和我们一起做“老鹰抓小鸡”的游戏。慢慢的我的胆子大些了,上课时也喜欢举手发言了。
   以前我写作业时,都是爸爸或者奶奶陪着我写作业,要他们给我读题。这学期我对爸爸说:“我做完作业后,你在给我检查吧!”我把写好的作业拿给爸爸看,爸爸说:“不错,不错,真不错,大多数题做对了,不对的我给你讲讲吧!”我养成了自主学习的好习惯。遇到不认识的生字,我就查字典,不会组词的生字,我就查词典。每天做完题还要认真检查两遍,把不会做的题,拿去请教爸爸。作业完成了,节假日,还要读一读课外书,比如《唐诗三百首》、《成语故事》。
   上课时认真听讲,认真做题,不懂就问。在家里遇到不懂的问题,还可以找找资料书、工具书,这样才真正学会了学习。同学们,你们说对吗?

我学会了
   我三岁的时候,背了一些唐诗,我就有一种想写诗的冲动。那时候我围着房间转了一圈又一圈,嘴里叽里咕噜的在作诗,编了一次又一次,可是句子还是不通顺,我没有放弃,终于想出了我比较满意的《花朵儿》7首。《花朵儿》是怎么写的我已经忘记了,我学会了儿歌以后我为我的《花朵儿》作了一首儿歌——
   有个小孩叫泽泽,
   三岁就会把诗作,
   《花朵儿》一,
   《花朵儿》二,
   《花朵儿》三,四,五,六,七。
   上了一年级我学会了拼音和打字,我有了自己的博客,还背了好多小儿歌,我就更想写东西了,开始的时候我不知怎么写,老师先让我仿写,我边背儿歌边仿写,一本书背完了,也仿写了很多儿歌。其中有一首《向日葵》——
   向日葵有礼貌,
   天天对着太阳笑,
   太阳公公看见了,
   赏它瓜子千万颗。
   仿着仿着我就开始自己写儿歌,有一天妈妈给我讲太阳系的故事,我忽然灵感大发作了一首《太阳系》——
   月亮围着地球转,
   地球盯着月亮看。
   地球围着太阳转,
   太阳盯着地球看。
   九大行星转呀转,
   转出歌儿一串串。
   妈妈说她惊奇的发现我写的《太阳系》竟然押韵,自从我学会了写儿歌,我在我的博客上写了好多儿歌,我觉得写儿歌非常有趣,以后我还要写很多很多儿歌。

我学会了
   在我四岁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一双溜冰鞋,从此,我就爱上了溜冰。
   学溜冰时,我是扶着栏杆,一步一步地走的。当时,我常常叫妈妈走到一个目的地,我就一步一步地走过去。每次我走到终点时,一种胜利的感觉油然升起。我的妈妈就马上抱起我说:“你真棒!”
   过了几天,妈妈让我放开手自己滑,我不敢松手,妈妈说:“我扶着你,松手吧。”我一步步走着,妈妈悄悄松了手,我却不知道,仍然走着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2/18066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生活里的小镜头作文
       奏响一首感恩之歌
       有你我很幸福
       享受这一切
       你是我心中的荷叶
       一个春暖花开的日子
       带一本书去旅行
       让挫折成为你飞向成功的翅膀
       笑真好
       克服困难中有我
     
     建设幸福中国共筑美丽人生
     亲情触动我的心
     学会珍惜作文
     800米的爱
     一言一行总关情
     游老虎滩海洋公园作文
     那个瞬间
     秋在初二
     比金子还贵重的是梦想
     青春绽放
    学会珍惜作文
    人生要懂得学会思考
    关于学会生存的作文
    学会生存作文600字
    学会生存的作文
    关于学会感恩的作文
    学会放弃作文600字
    关于学会尊重的作文
    学会生存作文600字
    学会生存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