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人生要懂得学会思考


人生要懂得学会思考
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的营养品。但是,我们除了看书之外,在看书之余还要学会思考,只有懂得思考的人,才叫做真正读完这本书,而在读书的时候没有思考的读书,即使看完了,还应该再读一遍,去深入认真思考。
这次语文考试,我就因为没有深入思考而吃了大亏。前面的背诵之类的,我才扣了三分,作文扣了半分,而最让我吃亏的就是阅读题了。虽然我读了很多书,但是很多书都没有深入去思考,而是囫囵吞枣的去读,并且读一遍就觉得非常无聊,就会去看其他书,所以家里除了凡尔纳三部曲之外,其他都没有细读。
做阅读题的时候,我在心里面想到:阅读题肯定分数很大,我一定要做好阅读题。虽然我是这么想的,但是事不遂人愿,阅读题上面的很多题目,老师平常都讲过应该用什么方法来做某种题目。但是,由于我没有深入去听,并且做每课一练的时候,就抄抄答案,一点儿也不去想,为什么这道题这么做,这样做有什么好处。就是因为没有这样做,导致我的思考能力越来越差,阅读题上面叫我们写答案的题目,一看见我就头疼,有的时候胡乱写了一点,分数被扣的很大;而那些上课积极举手发言、认真思考的同学,就是写地滔滔不绝,写完以后,还有一点点意犹未尽的感觉。我还没有深入思考去研究出卷老师这道题到底叫我们写什么,为什么要让我们写这个。我而是稍稍读了一遍之后,就立刻在那边“下笔如有神了”,但是我却没有“读书破万卷”。当我全部写完,考卷发下来的时候,我这才看清题目,万分的后悔为什么在考试的时候,没有认真审题、深入去研究题目,不过考卷发下来,后悔也来不及了,要知道,这个世界上面没有后悔药的。不仅在语文考试,在数学考试上面,我也因为没有深入研究题目,而被扣了整整两分,本来我是可以考九十八分的,可发下来以后,只拿到了九十六分。
思考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1/18052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记永嘉拓展训练活动
       喝茶在于心境
       由家长会所想到的
       对视
       示弱挺好
       听见的幸福
       家乡的味道
       我们来到了海边
       黑夜里的那盏灯
       掌声响起时
     
     伤逝
     幸福陪伴我
     人生要懂得学会思考
     记永嘉拓展训练活动
     喝茶在于心境
     由家长会所想到的
     对视
     示弱挺好
     珍惜友谊作文600字
     让每一天都充满欢喜作文
    人生如秋季
    品读人生作文500字
    人生需要掌声作文
    人生的道路作文
    人生如戏作文
    人生何处不相逢作文600字
    关于人生的作文
    人生新起点作文
    我的人生作文
    以人生为话题的作文8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