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母亲的中秋节作文800字

“今天是中秋,再留一下吧,才中午呢。”“妈,赶回去的车程要好几小时,明天还要上班呢!”“是呀……”“妈,我们先走了……”“再见哟!”“开车小心点……”
   等孩子的车走远了,她依然呆在路口,立了好一会,随即她又叹了口气,踱着步慢慢地走回了家。
   她开始哼着年轻时的歌谣,并收拾着餐桌。在这样的时候她会想起很久以前,想起大女儿腼腆的笑,二女儿的麻花辫,小三儿的背带裤,剩下那两个小毛头更是惹人怜爱——丹凤眼,长睫毛。她觉得这个安静陈旧的屋子里,又充满了阳光、喜悦与青春年少的美好。今天除了她和老伴,儿女们都在,不过,这样……不多见吧。
   她有些累了,白色的汗衫上全是一块一块的汗渍,像一个个滑稽的笑脸。有些孙辈看不惯她的衣服,她会像个犯错的小孩,耷拉着头轻声说:没办法,图凉快。
   她打开那总是唱着“咯吱咯吱”的摧眠曲的风扇和老伴聊了起来。话题无非是三女婿又瘦了,大外孙在北京的工作,或是那个吃什么也不称心的小外孙女云云。
   转眼到了晚上,大女儿像个小孩儿似的和自己生闷气,二女儿又要去公婆家……她心里盘算着大概只有小女儿一家会来。果然不一会就有人来敲门。打开门,探进来的是小外孙女。“哟,人这么少。”“是哟,她们都有事,就你们了。”她笑着说,言语里倒听不出寂寥。
   吃完饭,不过几分钟,小女儿一家就推说女儿要上学先走了,她急急忙忙拿上几个梨,“路上吃……”“不用了,妈……不要紧。”她目送小女儿一家离去,她想,她们离得不远,不久还会再来的。
   “今年中秋月亮真大!“老伴喃喃自语道,“好像吧。”她心不在焉地说。她盯着时钟发呆,指针滴滴嗒嗒地转,带走她的时间。
   中秋,就这样过去了吧,明天小外孙女又能要来吃饭,做什么好呢?她想着,就睡了。
   窗外,灯火通明,仿佛未入夜。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5/19070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喜羊羊与灰太狼的大结局
       我劝爷爷买电脑作文
       平安夜读后感400字
       第一次擦皮鞋作文
       石壕吏改写350字
       给妈妈擦车作文
       流逝的时光作文
       爱美的妹妹作文
       记忆中的美食作文
       公开课的魅力作文
     
     关于青春的作文
     母校此刻我又重温您的怀抱
     我心中的图书馆
     我学会了等待作文
     上周难忘的事作文
     心动感动作文600字
     童年惹祸记作文
     母亲的中秋节作文800字
     路的尽头
     关于写路的作文
    母亲的脚步声
    父亲的目光
    父亲的礼物
    母亲我想对您说
    我的母亲读后感
    我的梦我的中国梦
    月圆的中秋作文600字
    走进母亲的心
    写母亲的作文600字
    母亲对我的爱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