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月圆的中秋作文600字

“从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不正是告诉了我们诗人的思乡之情么?不是告诉世人乡情的浓厚么?
   “每逢佳节倍思亲”这真是我此时的情景啊!又是一年中秋节,圆圆的月亮挂在夜空中央,周围零星的点缀着点点光亮,划破了整个如黑布般的天空,依稀的照亮着大地,安静的看着大地上的热闹,欣赏着黑夜的美景。
   每到这天我的笑容就不见,回想着故乡的一切,回忆着故乡的景色是否依旧,回忆着乡间的田野是否依旧热闹,回忆从前的人是否依旧存在,回忆着以前的种种。
   社会在不断的变化的、前进着,社会的脚步也变得越来越快,生活的脚步也越来越快,现在的我也变得不再是从前的我了,随着时间的变化,我也适应着社会的脚步、生活的速度,从前总是慢吞吞的我也变得不在是慢吞吞的了,这变化的速度让我现在想起来都不自觉地感到太快了。
   拿起一块月饼,看着月饼上花好月圆的图案,我笑了笑,慢慢地品尝起其中的味道,月饼是好月饼,本应该是美味的月饼,现在在我的口中却是苦涩的,苦味慢慢地在我的口中蔓延,使我此时的心也是苦苦的,哭的让我有些喘不过气来,不知何时眼泪从眼中留了下来。
   想起从前在故乡时,中秋总是和父母一起过的,自从我离开故乡时就在也没有回去过,不知在家的父母是否也和我一样正在赏月吃月饼,也许他们和我也一样正在想着我吧!
   中秋啊!为何你是如此的热闹,而我却觉得此时是如此的凄凉,你是在有你的热闹衬托我的悲哀么?谢谢你我不需要,因为我知道我总是会回去的,因为我的根在那,我的心在那。
   故乡的景,故乡的人,你是否也在思念的我呢?

点评:
   感情真挚,语言平实,主旨突出。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1/18257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2012世界末日作文
       描写小猫的作文500字
       我的新同学作文500字
       我家的小狗作文600字
       我真快乐作文500字
       突如其来的辩论赛作文400字
       孤独的生日作文
       关于沟通的作文
       以期盼为话题的作文
       我做错了一件事作文400字
     
     带爷爷奶奶看电影作文700字
     以目标为话题的作文
     可爱的小猫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400字
     我真幸福作文400字
     月圆的中秋作文600字
     战虫记
     真正的强者
     友谊的手
     那一次我哭了600字
    又到中秋月圆时
    我的中学,我做主
    一个流年的中秋节
    儿时的中秋
    一颗感动的中国心
    没有月亮的中秋
    令你佩服的中队长
    美丽的中秋之夜(转载)
    又是月圆时
    做个了不起的中国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