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生命的姿势


生命的姿势
生命的姿势,不是细细勾画、矫揉造作的精制动作,不是点滴拉扯出的精妙,不是优美延展出的雅致。生命的姿势,只是张开了双臂,拥抱了阳光;只是眉眼闲淡,走进了阳光。
风乍起,吹绉一池春水。
阳光恬美,西风凋碧树,我沐浴着阳光,仿佛看到了那个坐在轮椅上笑得安宁的老人。戴副黑框眼镜,脸上的皱纹因为笑而变得温和。他是史铁生。他是因为残疾而悲愤自弃于命运的史铁生,他也是在轮椅上书写生命奇迹的史铁生。古有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史铁生用一支笔、一张纸,获得了比双腿更足够让人站立的力量。他也曾自暴自弃,憎恨厌恶生命;他也曾活在阴暗中,失去生命的勇气。我仿佛看到那个憔悴的中年男人坐在轮椅上,坐在地坛边,却迟迟不肯向阳光迈出一步。我也看到了,那个饱经风霜却神采奕奕的老人,也是在地坛,只是他终于走进了阳光,走出了阴霾,经历了生命的洗礼,他知道死亡是一场终将到来的假期。生命的阳光不必灿烂,但摄人心魄;生命的阳光不必耀眼,但温柔恬淡。史铁生用半辈子的时间拥抱了阳光,真真切切地走进了阳光。
我知道,在那个鲜花盛开,阳光明媚的天堂,他必然能够自由的行走!
他生下来,他画画,他死了。
他的生命就像他笔下的向日葵,狰狞地朝向阳光,最后美丽地燃烧。
他如夏季,灼热而刺眼,他走进了那一片要灼伤人的阳光,义无反顾。
他是夏季的阳光,他是文森特·梵高。
他的性格无疑是阴暗而又古怪的,他画的向日葵,热烈而狰狞,他画的星月夜,美丽而扭曲。特立独行的画风,造就了他以他特有的方式走进了阳光的生命。那一片热烈的夏日阳光,是他的向日葵,他的心阴冷得可怕,他想被照亮,他该被照亮。他的神智陷入了混乱。可他不想停下来,他画笔下大片大片的阳光让他感到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7/19584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成长的甜味
       美味的水果拼盘
       雨中散步
       美在品味
       铅笔家族奇遇记
       笨狼的学校生活读后感
       家庭趣事作文500字
       雨季阳光彩虹
       给我的快乐和烦恼作文
       与书为伴作文400字
     
     故乡不解的情缘
     生命的姿势
     我真幸运作文600字
     关于隐形的翅膀作文500字
     校园景风颂作文
     雨季阳光彩虹作文
     总有一种期待作文
     我们又成长一年作文
     树给了我不平常的启示
     烦恼与快乐
    生命永恒的乐章作文
    让生命溢出光彩
    生命永恒的乐章
    生命源头的刻痕
    生命源头的刻痕作文
    飘飞的生命蒲公英
    请珍爱生命远离危险作文
    生命的光彩
    绿生命的色彩
    生命的色彩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