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生命源头的刻痕


生命源头的刻痕
偶然抓住一只麻雀。小小的鸟儿,柔软的羽毛遍布灰与棕的细密斑点,扑棱棱扇着翅膀扑在窗棂上,却只不过一声略显沉闷的声响。捉回来,也不过占了双手间那么些空间而已,而掌心的触觉却是湿热柔软的,这时才能恍然感觉到“原来这也一个生命啊”。
捉回来的麻雀大多成了孩子们的玩物,绑根绳子,系在那小家伙的腿上,便是飞不远了。玩累的孩子们将它绑在床脚上,亦或是关在笼子里,一觉醒来,却往往再也见不到那个小东西活蹦乱跳的样子。
没有人知道它是怎样死的,或许是思念自己的巢,或许是失去了那一片天空,或许是知道自己找不会自由,那一点生命的火焰,便自己熄灭。
麻雀是自由女神的孩子,那自由是它们的信仰。
没有蝴蝶都春天是寂寞的,也没有蝴蝶可以存活在没有花朵的世界。蝶恋花,花与蝴蝶相生相伴。
花是蝴蝶的天空,蝶是花的信仰。
阳台上的雏菊还在疯狂地生长,花苞未现,只有浓绿的叶密集地遍布在茎叶上,一日日变大,一日日向上,一日日更探出头去,迎接微凉天气里温暖的阳光。
从不知它是在何时生长,只知几日间便会高出一截,多几片叶,日益拔高的身姿渐渐遮挡身下的小草,留下一片阴影。竟是如此疯狂如此迅速地生长。为何?大概是为那阳光。
雨棚下的阳光是珍贵的,温暖的触觉带给雏菊它的信仰。
有人说这个年代的人们已经没有了信仰。以往繁荣的寺庙在时光的侵蚀下断了烟火,沉寂,破败,遗忘,最终推倒重建,变成高楼大厦。家中的佛像不知在何年何月消失的踪迹,成为寻不回的记忆,成灰。
的确,宗教的信仰被锁在了过去,成为回不去的旧时代。时代在变迁,信仰终会改变。
改变却不意味着消亡。
也许在人迹鲜至的悬崖峭壁上,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7/19501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浪淘沙
       与尝试交朋友
       留意天上的云
       找回自信
       庐山游记
       告别白炽灯点亮绿色生活作文
       环保卫士从我做起作文
       描写春雨的作文250字
       小学周记200字
       小学日记200字
     
     生命源头的刻痕
     也是一堂语文课作文
     与尝试交朋友作文
     最难忘的声音
     我也美丽
     那一刻春暖花开
     记忆中的片段
     记忆深处的淡淡清香
     我也美丽作文
     有趣的成语接龙作文
    生命源头的刻痕作文
    飘飞的生命蒲公英
    请珍爱生命远离危险作文
    生命的光彩
    绿生命的色彩
    生命的色彩作文
    生命的弧度作文600字
    生命的弧度
    生命的根脉
    信心是生命的彩虹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