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钓鱼的乐趣


钓鱼的乐趣
第一次钓鱼,是在五岁时,同行的还有妈妈学校的外教玛丽阿姨。记得那时我就喜欢钓鱼,总是抢大人的鱼竿,却又拎不动,只好再悻悻地放开。
第二次,九岁。当时我已经可以从蝶园广场的水池里拎几条小金鱼了。对鱼竿的重量记忆模糊,便又去抢,但仍拿不动。可是,我“钓”了很多鱼—哪个大人钓到了大鱼,我就去在他提竿时摸摸他的竿子,被我碰过的都算我一半功劳。
后来,十一岁时,有力气了,钓了两次,每次都钓了八、九条,而且一点没有耍赖。
今年的“十一”国庆节假,我与三个朋友到乡下的一个鱼塘去钓了鱼。这次鱼大都是小的,想要钓大鱼可不容易了,得非常有耐心。
钓鱼其实是很讲究的。鱼饵——蚯蚓一定要装好,把鱼钩露出来嘛,基本上就同姜太公差不多了。当浮标动时,不要立刻收钩,得过一两秒再提。钓鱼时,不能动,动了,鱼儿就会觉得不对劲从而不咬你的钩了。还有,不能大声说话(更不能学猫叫了),鱼会被吓跑!
各就各位,预备,甩!我们四个小孩儿同时将长短相同的线甩了出去,落点在同一条线上。我们同样是身体向右倾45度,左手在前、右手在后地握着鱼竿,目不转睛地盯着浮标,双腿微微叉开一点。
“钓到了!”忽然孙润萌一声大吼,吓着了我们剩下的三个。我们同时打了个激灵,异口同声地说:“别吵!”只见孙润萌已提起鱼竿,一条黄色的超大丁鱼挂在上面。唉,我们的鱼一定被吓跑了。
戴师尧说了一句令人费解的话:“一定是个好地方!”他在孙润萌换蚯蚓的工夫,提起鱼竿奔向孙润萌原来所站的地方,开始钓起了鱼。哦,好地方原来是指钓到鱼的地方。结果…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7/19594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枚书签
       童年的夏日
       读《美丽中国》有感
       发现忽略的那些重要细节
       贸易节
       观猴日记250字
       日记二则
       数学森林探险记作文
       难忘的一句话作文400字
       家庭作文600字
     
     倾听
     学会驾驭情绪
     钓鱼的乐趣
     故乡不解的情缘
     生命的姿势
     我真幸运作文600字
     关于隐形的翅膀作文500字
     校园景风颂作文
     雨季阳光彩虹作文
     总有一种期待作文
    生命永恒的乐章作文
    生命永恒的乐章
    我享受音乐的乐趣
    鲨鱼的泪水作文
    美人鱼的归宿
    超大农场秋游记之豆浆的乐趣
    打篮球的乐趣
    钓鱼记作文800字
    打乒乓的乐趣作文
    学书法的乐趣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