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学会生存作文500字

学会生存,要在灾难面前机智勇敢,尽显英雄壮举;生死之间,用行动诠释同学友爱;危难之际,用柔弱的肩膀勇于担当;学会生存,掌握自救或他救的方法,保全生命和财产。学会生存,在遇到灾害发生,应沉着冷静、随机应变。
   这是一则真实的故事:一间酒吧由于打翻了一瓶酒,又有一位顾客将未熄灭的烟头扔在了地上的酒里,引发了火灾。
   酒吧里本来就酒多,再加上又人多,突然发生了火灾,一个个都惊慌失措,拼命往门口挤去,酒吧里顿时一片狼藉,鸡飞狗跳的。
   住在高层包间的人,推开窗户往下跳,不是死亡就是残疾。而住在顶楼的两个英国留学生却成了这场火灾的幸存者。
   当浓烟飘入他们的房间的时候,他们迅速用水打湿了自己,用打湿了的布塞在门缝里,尽量的避免浓烟到屋子里来。
   又将颜色鲜艳的床单用小刀撕扯成一条一条的,结成绳子,用水打湿。让后将绳子绑在一个非常重的箱子上,打开窗户,将绳子扔出去,沿着绳子迅速往下降。
   由于床单的颜色十分的鲜艳,相当的吸引人的目光,消防部队的人一下子就发现了他们,就下了两个留学生。
   后来才知道,这两位学生受到过火灾的防演训练,知道该如何逃生。
   我们要学习着两位英国留学生,用学过的只是保护自己。

学会生存作文500字
   生存,是一种本领。生活中,只有那些善于生存、会自我保护的人,就是真正的强者。“生存”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本领。
   鲁滨孙曾在荒岛上生活了二十八年,他在岛上克服了种种困难。整整二十八年,是什么力量是他经受住了各种艰难与困苦,孤独与寂寞呢?是生存。他用自己生存的本领,战胜了重重危机。由此可见,生存是一种本领。
   当汤姆与贝琪被困入洞中时,他们用自己仅有的风筝线去探路,直至寻找到了出口。他们用风筝线去探寻了无数次的路,终于找到了出口,获得了解救。由此可见,生存是一种本领。
   生活说简单也并不简单,说难也并不难。对于那些学会生存的人来说,易如反掌。他们能用自己平时所积累的经验和知识是困难,化险为夷,转危为安。而那些一直游手好闲的人只能被这些困难所打倒,永远战胜不了重重危机。
   车尔尼雪夫斯基说过:“一个人的生命如果没有追求的鼓舞,是空虚而渺小的。”人不能做天上的风筝,盲目无标地被线牵着走。
   我认为人的生存应该要有目标。有了目标,才会有奋斗的力量。我们不应该在小小的坎坎坷坷面前所屈服,我们大家要努力的奋斗,在我们的生活中学会如何生存。面对突发事件要沉着、冷静。不能惊慌失措。

学会生存作文500字
   在我们身边有许许多多的事情会发生。在校园或身边就有许多了。如:打架、吵架、同学争辩等等。
   最近我们学校开始请保安来保护我们的安全。在某个地区里发生了杀人案,杀的不是大人,也不是老人,而是那些还不懂事的小学生们。在歹徒来杀人在时候,一名女清洁工,拿着扫把和歹徒在大街上打斗,那扫把划破了她的手。此时,我不禁泪潸潸了。我不明白那些和歹徒打斗的人为什么那么勇敢,他们勇敢是因为他们有。
   在我们身边也会有一些不可意料的事,经过那次我不敢早到校,因为我明白: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如果不好好珍惜,生命就会永远离开我们。
   此时,我听到了那些被伤害的学生们的哭泣,看到了那血淋淋的场面,我想到了我们应该学会自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5/19196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你真好作文600字
       难忘的火把节作文
       那一刻我长大了
       我的同学作文500字
       关于尊严的作文
       一节难忘的课600字
       美丽的大草原作文
       我终于战胜了胆小作文
       有你真好作文
       妈妈的爱作文300字
     
     关于自知的作文800字
     关于微笑的作文800字
     我生命中的那位少年作文
     学会生存作文500字
     有你真好作文600字
     规划人生
     以花的姿态怒放
     微笑诠释失败
     转过脚步
     规划人生作文
    学会看病读后感作文
    我学会了等待作文
    我学会了吹口风秦作文500字
    学会感恩作文
    第一次学会感恩
    学会生存作文
    学会感恩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500字
    学会感恩作文400字
    学会传递爱生活更快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