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我学会了溜冰作文600字

如今,我已熟练地学会了溜冰,还能做各种花式动作呢。每次溜冰我都觉得十分快乐,现在想想那时的学习经历,可真有趣啊!
   记得那年暑假,我来到万象城的溜冰场,看着那些和我一样大的小孩能那样轻松地在溜冰场滑来滑去,心想:要是我也能像他们那样该有多好啊!于是,我对妈妈说:“能让我学溜冰吗?”妈妈爽快地答应了。我穿上溜冰鞋,戴上头盔、护膝,全副武装地准备出发。我来到溜冰场,一进去就感到身体不平衡,我赶紧扶住围栏,一步一步艰难地走着。这时,教练来到我身边,拉住我的手说:“我们到中间试试,好吗?”“嗯,好。”我双腿慢慢向前滑,可不一会就左右摇晃,摔倒了。我一屁股坐到了冰上,觉得有点疼,心想:原来,溜冰并没有那么简单。我赶紧起来,没想到又摔倒在冰上。教练拉住我的手,扶我起来说:“之所以你会摔倒,是因为你的方法不对。你看!”说着,教练一步一步地滑起来。我仔细一看,发现教练每前进一步都要移重心。一会把重心放在左腿,一会把重心放在右腿。发现了秘诀,我准备尝试。我鼓励着自己:要坚强,试一试嘛,不试怎么知道呢?我慢慢伸出右腿,然后往前一移,左脚向前一推,重心再住左一移,整个身子往前移动了。哈,果然成功了!教练看到了,高兴地说:“你看,只要努力一定能行!”我转头一看,发现妈妈也给我竖起了大拇指。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顺利地迈出第一步给予我最大的鼓励。我继续努力,滑了好多路,我慢慢也熟练了起来,能顺利滑好多圈,而且变得轻松起来,不像刚才那么僵硬。
   你看,这就是我学溜冰的故事。它让我明白了:做每一件事,都必须经历挫折和困难,只有刻苦练习,才会有成果。

【写作指导:怎样才能提高中学生的思辨能力】

  思辨能力直接反映一个人的认识水平,是合格中学生必备的素质。我们可以在写作教学中,着力培养学生形成以下十种辨证分析能力:①矛盾分析;②现象与本质分析;③数量与质量分析;④普遍性与特殊性分析;⑤因果分析;⑥必然性与偶然性分析;⑦可能性与现实性分析;⑧内容与形式分析;⑨内因与外因分析;⑩纵向与横向分析。这里仅以现象与本质分析为例,谈谈思辨能力的训练方法。

  由于客观事物是复杂多变的,学生观察时一般只能触及事物的表象,获得感性认识。因此,指导学生通过现象看本质,是提高思想认识水平的重要手段。在写作中,要诱导学生养成“去粗去精,去伪存真,由此及彼,由表及里”的思维习惯。()如成功背后的艰辛,平凡中蕴含的伟大,表面热闹中潜隐的内在寂寞等。由于现象与本质是一个问题的两个面,既有区别又有联系,特别是由于客观事物纷繁复杂,有暂时的个别现象,也有稳定的普遍现象;有必然现象,也有偶然现象。因而在训练时要使用不同类的材料,启发学生比照分析,抓住问题的实质,形成正确的观点。这样,来自通过思辨产生的顿悟,才能是科学而准确的。

  当然,思辨能力的提高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仅靠一两次训练学生是不能奏效的。因此,从高一的第一学期开始,就应对学生进行这方面的训练。做法主要有:

  (1)利用课前五分钟,以随机抽签的方式进行训练。课上,教师让学生随机抽取一则两则材料,让他当场提炼观点,进而谈谈自己的写作思路,让其他同学进行补充。

  (2)课后,每周留两至三则材料作为训练内容,当然也要让学生自己找材料。

  训练时,要尽可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401/20376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幸福就是现在作文600字
       我最爱的一个人作文500字
       游上海海洋馆作文400字
       一节有趣的科学课作文450字
       一次讲座的获益作文600字
       织出生命之歌作文600字
       暖冬作文600字
       从大丈夫到小气鬼作文700字
       期中考试的紧张作文600字
       生活是五彩的作文600字
     
     尴尬的时刻
     让平安住进我家
     我真不应该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面对困难
     有时我也想有人陪
     多彩的初一生活
     祖国在我心中作文500字
     责任作文
     我身边的小雷锋作文600字
    学会“多想一步”,成功就在
    你误会了我
    学会宽容议论文
    学会赞赏与体谅
    学会对生活微笑
    学会对生活微笑作文
    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作文800字
    学会理智作文600字
    我学会了滑旱冰作文
    学会驾驭情绪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