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爱心贸易节作文600字

今天,太阳公公早早地起了床,把阳光洒给大地。哈哈!一切都那么美好,而且,今天是一个盛大的日子——贸易节!
   在双休日,我们就已经把东西买好了,期待着贸易节的来临。你看,我们这些“小员工”已经迫不及待地跑下楼梯,抱着货物跑向大礼堂。哇!里面真扰闹!没等我们摆好摊子,耳边就已经传来清澈响亮的叫卖声:“快来买啊!又便宜有漂亮的发卡!”“铅笔盒5元一个!大促销喽!”看着其他班级里都那么卖命,我们班也不甘示弱,开启“环绕型推销”。大将沈佳俊拿着一桶笔芯和水彩笔开始形动了。瞧!他找到了一个一年级的小女孩,绘声绘色地对她介绍:“海!小朋友,你看,这盒水彩笔写出来的颜色特别鲜艳、漂亮。我们现在是大促销,只卖10元!其他地方要20元呢!”小妹妹心动了,掏出钱买下了这盒崭新的水彩笔。
   “快来买啊!快来啊!”姜雅星也在为他妈妈刚做的小蛋糕做推销,“好吃又健康的现做小蛋糕!”不仅如此,她还拿着成品到外面叫卖,果然,很快就把刚做的小蛋糕成功地卖光了。
   当然,我也没闲着,左手拿着4根棒棒糖,右手拿着4根话梅糖到校外推销。可是过了好久才卖出去3根。哎——大人赚钱真是不容易啊!而我们却对他们有那么多的要求、必须。
   贸易节马上就接近尾声了,我们班几个大嗓门站在台阶上大喊:“五(1)班大甩卖!群场1块钱!”起先还没人注意,过了一会儿,人就慢慢多了起来,熙熙攘攘的,好不热闹呢!邵老师也加入了买东西的行列。为了我们班能赚更多的钱,我也拼命拿东西,付钱。
   贸易节结束了,我们满载而归。一回到教室我和几个同学就开始数钱了。我们赚的钱可不少呢!一共有1400多!哈哈!邵老师挪用了一些钱,给我们几个有家长来帮忙的同学发了新年“白包”
   回家的路上,我忽然发现今天的太阳是多么灿烂,蓝天是多么湛蓝深远,空气是多么清新甜润,真期待下一个贸易节的来临!

【写作指导:怎样才能提高中学生的思辨能力】

  思辨能力直接反映一个人的认识水平,是合格中学生必备的素质。我们可以在写作教学中,着力培养学生形成以下十种辨证分析能力:①矛盾分析;②现象与本质分析;③数量与质量分析;④普遍性与特殊性分析;⑤因果分析;⑥必然性与偶然性分析;⑦可能性与现实性分析;⑧内容与形式分析;⑨内因与外因分析;⑩纵向与横向分析。这里仅以现象与本质分析为例,谈谈思辨能力的训练方法。

  由于客观事物是复杂多变的,学生观察时一般只能触及事物的表象,获得感性认识。因此,指导学生通过现象看本质,是提高思想认识水平的重要手段。在写作中,要诱导学生养成“去粗去精,去伪存真,由此及彼,由表及里”的思维习惯。()如成功背后的艰辛,平凡中蕴含的伟大,表面热闹中潜隐的内在寂寞等。由于现象与本质是一个问题的两个面,既有区别又有联系,特别是由于客观事物纷繁复杂,有暂时的个别现象,也有稳定的普遍现象;有必然现象,也有偶然现象。因而在训练时要使用不同类的材料,启发学生比照分析,抓住问题的实质,形成正确的观点。这样,来自通过思辨产生的顿悟,才能是科学而准确的。

  当然,思辨能力的提高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仅靠一两次训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401/20377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学会了溜冰作文600字
       幸福就是现在作文600字
       我最爱的一个人作文500字
       游上海海洋馆作文400字
       一节有趣的科学课作文450字
       一次讲座的获益作文600字
       织出生命之歌作文600字
       暖冬作文600字
       从大丈夫到小气鬼作文700字
       期中考试的紧张作文600字
     
     尴尬的时刻
     让平安住进我家
     我真不应该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面对困难
     有时我也想有人陪
     多彩的初一生活
     祖国在我心中作文500字
     责任作文
     我身边的小雷锋作文600字
    爱心班级作文600字
    不会变的是爱心作文800字
    关于爱心的作文
    传递爱心初中作文
    爱心作文
    爱心使者作文
    献爱心捐款作文
    关于传递爱心的作文
    献爱心作文500字
    爱心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