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帮助别人,是一种美德。会让心灵受到创伤的人有一丝安全感;会让心凉的人感到有千万缕阳光直射自己的心田;会让难过的人快乐起来······不仅如此,在你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会快乐起来。
在生活中,有许多人喜欢乐于助人,也有许多值得我们帮助的人。
记得上一年级时,靖宜姐姐向我请教了一道题,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那道题非常难,我左思右想,怎么也想不出来。终于,“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终于明白那道题的解题思路了。于是,我就和姐姐一起画图,做完了那道难题。做完后,靖宜姐姐说了声:“谢谢!”不知为什么,那时,我的心里暖暖的,比吃了蜜还甜!
其实,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帮助了自己。在教同学做题时,自己也一定会学到知识,更能开拓思维空间,照这样算,自己就可以做两遍呢!在做第二遍时,收获一定与开始不一样,多好啊,自己还能占到那么一个大便宜,何乐而不为呢?再说,你帮助了别人,自己在有困难时,自己也不是孤军奋战,因为别人也会帮助你一起扛过难关!
记得在二年级时,有几个男生不小心把我撞到地上,手流着血,疼得十分厉害,怎么办?这时,靖宜姐姐跑过来,用纸巾帮我擦了擦伤口,大人似的说道:“没事了,只是破了点皮!”
“嗯!”我十分感动,站了起来。接着就和靖宜姐姐一起做作业了。
看!只要在别人有困难时你给他帮助,在自己有困难时,别人也一定会竭尽全力帮助你的,所以,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401/20427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面对困难
       有时我也想有人陪
       多彩的初一生活
       森林中的剪贴画
       谁的本领大
       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
       一次讲座的获益
       做土豆丝
       骄傲的小白兔作文300字
       龟兔赛跑作文350字
     
     尴尬的时刻
     让平安住进我家
     我真不应该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面对困难
     有时我也想有人陪
     多彩的初一生活
     祖国在我心中作文500字
     责任作文
     我身边的小雷锋作文600字
    他与别人不一样作文
    帮助与施舍
    帮助别人的作文600字
    给予别人快乐的作文
    帮助别人的作文
    关心别人的作文
    帮助别人的作文500字
    幸福只在别人的眼中
    拿望远镜看别人,拿放大镜看
    有一种感动叫帮助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