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给予别人快乐的作文

  给予是快乐的。你知道给予是什么意思吗?给予就是付出、奉献的意思。
  当别人摔倒的时候,我们伸出手拉他一把,别人就会投以感谢的目光;当别人有困难的时候,人人伸出援助之手,就没有解决不了的困难。最平常的,在家里我们可以帮助妈妈干一些家务活,不仅能减轻妈妈的负担,还能从劳动中体会到快乐。生活中,我们能给予别人的东西实在太多了。
  记得有一次,我乘公交车去奶奶家,车到了下一站,有许多人争先恐后地上来了,都想抢个座位。我看见一位老爷爷好不容易挤了上来,可车上已经没有空座了。那老爷爷八十多岁的样子,拄着拐杖,颤颤巍巍的。我想万一一个急刹车,那老爷爷肯定会摔倒的。我立刻站了起来把我的座位让给了老爷爷,老爷爷连声说:“你真是一个好孩子!”旁边一位阿姨也笑呵呵地说:“这孩子真懂事!”虽然我在拥挤的车厢里站也站不稳,但心里美滋滋的,非常开心。
  还有一次,我们班的高天没带橡皮,这天正好数学考试。高天问同学借,有的说:“我才不借呢!”有的说:“我只有一块,借给你我用什么啊?”当他向我借的时候,我也拒绝了他,因为我也只有一块啊!但当我看到他垂头丧气的样子,我也觉得很为难,怎么办呢?我开始为他想办法,我想来想去终于想到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就是把我的橡皮切成两半,给他一半,我自己留一半,这样我也不用为考试没橡皮而担心,而且还能帮助他。当我把那半块橡皮给高天的时候,看到他感激的目光,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所以我说给予是快乐的。

给予别人快乐的作文
  人生应该如蜡烛一样,从顶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萧楚女
  这句话是孙惠同学送给我的,她希望我不但自己好,还要我学会乐于助人,帮助弱小。我把这句名人名言作为自己的座右铭。
  一次炎热的假日,太阳照耀着大地,晒得人们眼睛都睁不开、汗流浃背,我无忧无虑地走在滚烫的大街上,悠闲地踢着坚韧的小石子,太阳晒得我就像在沙漠里口渴,如果能买支雪糕,那该多好啊!
  我走啊,走啊!走到了新华书店,看见对面有个商店,正好是卖雪糕的,顿时,我就像几天没喝水一样,急冲冲的像离弦的箭一样跑进商店,我站在柜台前,我旁边站着一个5、6岁的小女孩,因柜台太高,那小女孩踮着脚“1、2、3、4……13、14,咦,怎么只有一元四角钱啊。”那小女孩自言自语地说。一支雪糕要一元五角钱,一元四角钱是买不到的。那小女孩很失望,这么热的天,不吃雪糕肯定很失望的。于是,我就想借她一毛钱,可我掏掏口袋一看,我只有一元五角钱,正好能买一支雪糕,如果我借给她的话,我就不能吃了,我犹豫不绝的想。“她买不到雪糕,关我什么事啊!”我骄傲地想。
  于是,我把钱给了服务员,准备买雪糕,这是,我的目光又再次看到那弱小的小女孩的身上,看她那干而渴的嘴,我“啪”的一声,手拍在钱上,准备借一毛钱给那小女孩,可不料掉进冰箱一毛钱,冰箱大概有一米多高,要拿一毛钱可不容易啊!“大姐姐,你要买雪糕,钱不够是不是,给,我借给你,反正我也不够,就借给你吧!”那小女孩笑着说。这时,真是令我十分感动。我想:这么小的小女孩,就这么坚强,这么懂得为人付出,连我都不如她,我真感到内疚啊!于是,我把钱给了服务员买了一支雪糕,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1/17628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诚信从小事做起作文
       给父母一个惊喜作文
       打乒乓的乐趣作文
       山村的变化作文
       我的晴天雨天作文
       走过四季作文
       关于憧憬的作文
       关于母爱伟大的作文
       我心中的家作文
       我得到了一缕阳光作文
     
     不倒的长城作文800字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世界真奇妙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家和万事兴的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仿山中访友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帮助别人的作文600字
    帮助别人的作文
    关心别人的作文
    帮助别人的作文500字
    幸福只在别人的眼中
    给予我们飞扬的青春
    给予我们飞扬的青春
    拿望远镜看别人,拿放大镜看
    走在比别人前面
    为别人开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