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学会“多想一步”,成功就在下一瞬间


学会“多想一步”,成功就在下一瞬间
每一个人都有当成功者的潜质,但是因为思考问题程度的不同,也会导致不同的结果-----做成功者还是失败者,名人还是普通人,天才还是庸才……(删)其实,我们只要学会多想一步,成功也许就在下一瞬间。
多想一步的分布杂而广泛,在农业生产、科技发现、理论制造等方面(多想一步就能获得成功,在历史长河中有无数生动的先例。小到日常生活,大到科研发明),我们都会看见多想一步(而成功)的影子。
美国一科学团队本想发明一种促草生长的药剂,但是因为它的副作用过多而最终宣告失败,但是团队中只有一位科学家没有气馁,经过仔细研究后利用其副作用发明了用处相反的除草剂。此药剂一经上市立刻获得很好的反响,发明出除草剂的科学家因为比其他科学家“多想一步”而由“败”转“胜”,成为了名利双收的成功者,而其他科学家只能因实验的失败而成为一个失败者,不久后就湮没在了人海里。他的例子告诉我们,在追求成功的过程中,多想一步就多了份对成功的保障,成功才更可能在下一瞬间出现。
数学家欧拉在1732年以f(5)=4294967297=641×6700417是一个合数而不是一个质数否定了在当时已经传承百余年的费马定律,在数学界引起了巨大轰动,欧拉也因此声名远扬。仔细分析,欧拉之所以能够声名远扬,是因为他可以做到比普通人“多想一步”---运用费马定律求数从未超过f(4),那如果尝试f(5)呢?会得到一个不同的结果,而正因为这个由欧拉“多想一步”得出的结果轻易地推翻了费马定律,也使欧拉成为了名人,那其他使用费马定律,从未怀疑过其准确性的,只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12/20322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善意不陌生
       父亲的对话
       寸草之心
       人生路上
       管理好你的情绪
       在困难与挫折面前
       离成功还差一步
       这一刻我读懂了你
       微笑关爱与温暖作文450字
       善意的帮助作文500字
     
     你的态度决定未来
     学会“多想一步”,成功就在下一
     善意不陌生
     父亲的对话
     记忆中的三国情节
     美国行中的精彩瞬间
     我与小龟的故事
     在我童年的记忆里
     再也没有那种恬静的感觉
     转角的目光
    学会宽容议论文
    学会赞赏与体谅
    学会对生活微笑
    学会对生活微笑作文
    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作文800字
    学会理智作文600字
    我学会了滑旱冰作文
    学会驾驭情绪
    学会孝敬
    学会沉默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