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梅花香自苦寒来


梅花香自苦寒来
寒冷的冬日一天天变得温暖,春姑娘的脚步似乎一刻没有停歇,可残留的冬天气息仍让人不时感觉一丝凉意。在这冬春交替之际,常州红梅公园的梅花展却执着地拉开了序幕,各地的游客纷纷前来观赏这蔚为壮观的情景。今天,我随着人流进入了红梅公园。

开放式的红梅公园本来就很大,可现在却“人满为患”,让人突然觉得红梅公园很小。刚进红梅公园就远远地看见了一大片红梅,好似一轮红日,让人沉醉。走近一瞧,才发现并不是所有梅花都是红日的红色。它们很多都红得不一样,有的像太阳初升时的深红,有的似小番茄的橘红,也有的如桃花一样的淡红……它们不仅颜色各异,而且姿态万千:你看,这一朵正在绽放,它独自一人傲立在枝头,披着一件刚买的红袍,静静地仰望天空;瞧,那一朵还是个花骨朵,并没有开放呢,它正低头和伙伴们一起窃窃私语呢……

我最喜欢的是白梅,它们洁白的花瓣上闪烁着透明的小露珠,在阳光的照耀下闪耀着光亮。花瓣中间那细小、嫩黄的花蕊在微风中轻轻摇曳着瘦小的身躯,让人怜爱。在远处看,它们犹如一片白雪,没有一点瑕疵。它们默默地散发着清香,给雨后清新的空气增添了一份独特的芬芳。

我走着看着,突然闻到了一阵浓郁的香气,是那儿的黄梅!我很快跑到了它们跟前。真是不可思议,看似平凡的黄梅竟能散发出这样扑鼻的香味。“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些梅花用超乎我们想象的毅力挺过冬天最冷的时候,挨过了风霜雨雪,为我们送来如此清澄的芳香。沐浴着花香的我不仅对眼前的繁花肃然起敬。

太阳快要下山了,我告别了红梅公园。归途中的我深深懂得:大自然中的许多事物都有其最美的一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4/20750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妈妈我懂你的心意
       生活因书香飘逸而精彩
       坚持让梦想开花
       这一次我深深地感到了懊悔
       生命的华章
       乡村素描
       认真读你
       青春真好
       在妈妈的目光下成长
       记忆深处流淌的温馨
     
     不会变的是你的笑容
     架起心与心之间的彩虹
     心中的渴望
     惊险时刻
     享受作文600字
     我的作家梦
     我会记得
     我家幸福年
     时光
     梅花香自苦寒来
    幽梅花香绕鼻间
    花香袭语
    初中描写梅花的作文
    梅花飘香时
    八月桂花香满山
    一个花香四溢的日子
    八月桂花香作文
    梅花的畅想
    成长路上总有花香弥漫
    桂花香逝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