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架起心与心之间的彩虹


架起心与心之间的彩虹
当我们走在街上,或者在网上闲逛,经常会有这么一群人闯入我们的视线:抢红灯、插队,他们认为自己抢到了便宜、得到了好处,殊不知,你们失去的,其实是一个人更需要的东西。
关于“抢”的记忆,应该从那个冬天开始。
记得那是初中的一个星期天,我和同学刚从图书馆买完书出来,已经是吃中饭的时间了,但是天空却还是非常阴暗,寒风呼呼地刮着,刺激着身体的每一寸皮肤。我们不禁裹了裹身上的衣服。
正愁没地方吃饭,突然想起这附近就有一家新开的炒面店,于是我们便加快了脚步向那家店走去。
进入店中,虽然没有空调,但每张椅子上都有一张毛茸茸的坐垫,倒也不错。
我们点的炒面很快就上来了,我们自然埋头狼吞虎咽起来。正当我抬起头想向同学称赞面好吃的时候,看到了那一幕却深深地震撼了我。
只见对面桌的一位男士站起身来走到隔壁桌二话没说直接把一位和我们年纪相仿的学生坐的坐垫抽了出来垫在了自己的位子上。我很清楚地看见那位学生的脸上有些为难,却没有说话。
我忙上前一步,把我的坐垫给那位学生垫上,“没事吧?”那位学生先是一愣,跟着摇摇头,“谢谢你。”我默默地点点头,回到位子上,之后的那餐饭我吃的都没有什么味道。
走出店后,同学向我竖起大拇指说我做得对,我只是不置可否地摆摆手,因为这件事情让我想起了很多,感觉自己所能做的也就是递一张坐垫而已了。
当然,在之后我又遇到了很多类似的事情:公交车上抢座位、排队插队、出租车抢车道,等等。
我认为这个社会中的一些人之所以会时时处处都在“抢”,是因为人与人之间的不信任,总觉得自己如果不去抢就会被别人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4/20751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心中的渴望
       惊险时刻
       享受作文600字
       我的作家梦
       我会记得
       我家幸福年
       时光
       梅花香自苦寒来
       妈妈我懂你的心意
       生活因书香飘逸而精彩
     
     不会变的是你的笑容
     架起心与心之间的彩虹
     心中的渴望
     惊险时刻
     享受作文600字
     我的作家梦
     我会记得
     我家幸福年
     时光
     梅花香自苦寒来
    心与心的距离
    心与心的距离作文
    升起心中的太阳作文
    拾起心中的珍珠
    父母,为我们架起人生之桥
    升起心中的太阳
    升起心中不落的太阳(转载)
    架起沟通的桥梁
    架起心灵之桥
    撒播爱心与快乐同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