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挫折丰富人生作文600字

人们难免会碰钉子,碰钉之后就会产生紧张,消极,烦躁,伤心,气愤等心理反应,但我认为我们不应该把这些心理表现出来,更不能埋怨老天的不公平,而是应该抬起自信的额头,挺起不屈的腰干,迈出豪放的步伐,勇敢的向前冲!
   我们遇到的挫折,还有可能是各种人为因素造成的或者是由于人的道德品质,智力,体力,外貌的缺陷,人的活动受各方面因素的制约,所以,造成挫折的原因有许多、如不能预测和及时预防范的天灾。也可能使我们遭受挫折。
   有一批登山者从不同的路线接近顶峰。突然,一阵猛烈的风暴压住了他们。有一位业余登山者,当风暴开始袭击时,几次试图站起来都没有成功,最终他屈服了,也就永远地倒下了。另一位登山者,因失去知觉倒在雪地中,当他清醒过来,马上意识到自己面临生与死的的选择。这时,他只有一个信念:一定要努力活下来。他知道停下来就意味着死亡,所以,一直不停地走着。接下来的几个小时好似几个世纪,他一步一步艰难地挪动着。最后,他走回营地,迷迷糊糊地倒在营地的帐篷前,队员们最终把他救活了。
   是生的欲望和坚强的意志使登山者战胜了风暴,活了下来。从古到今,没有哪一个人能不经历挫折和失败。相反,人们正是在不断地认识挫折,战胜挫折的过程中成长和发展起来的。可以说,挫折是人生的一部分。我记得有一个名人说过如果生活只有晴空丽日而没有阴雨笼罩,只有幸福而没有悲哀,只有欢乐而没有痛苦,那么,这样的生活根本就不是生活——至少不是人的生活。总而言说挫折与人相伴。
   而挫折是在于态度,不同的态度,有不同的结果。面对困难和挫折,有三种人,第一种是胆怯、懦弱的人。第二种是意志不坚定或者容易满足的人。第三种是意志坚强、有坚定信念的人他们勇敢地面对挫折,向困难发出挑战,不达目的不罢休。我们应该学习第三种态度因为这样可以从而获得成功,实现人生价值,享受真正的人生。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补叙法

  【特点】

  补叙主要用于对上文的叙述补充说明,一般是片断性的、简要的,不具备完整的事件,也可以把解释或说明的文字放有前面,以引起下文。补叙的作用,一般不发展情节、事件,只对原来的叙述起丰富、补充作用。

  2、分叙法

  【特点】

  分叙的作用是把头绪纷繁、错综复杂的事情,写得眉目清楚,不条不紊。分叙可以先叙一件,再叙另一件,也可以几件事情进行交叉地叙述。()采用分叙时要根据文章内容和表达中心思想的需要确立叙述的线索,还要交代清楚每一事件发生和发展的时间。

  3、详叙法

  【特点】

  详叙一般用在对每件事发展变化过程的具体叙写。详叙时要抓住人物的特征或事情的细节进行详尽、细致的描叙。作文时,与中心思想密切相关的部分,要详叙。与中心思想关系不大,而又与也须交代的,则几笔带过,这样文章的中心才能突出。否则文章会出现无中心或多中心,显得繁琐。

  4、略叙法

  【特点】

  略叙的作用是在于交代事件发生发展过程中不可缺少但又不必详叙的内容。它与详叙相结合,便整个叙述有详有略,疏密相间,形成叙述的起伏。略叙一般用于文章的开头和结尾;与中心思想关系一般的部分;人所共知的部分。

  5、直接抒情法

  【特点】

  直接抒情可以使感情表达得朴实真切,震动人心。直接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403/20678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指引我的父爱作文500字
       我的家乡作文400字
       不会变的是你的笑容作文600字
       我的爸爸作文650字
       父亲作文500字
       新学期的打算作文400字
       太阳梦见我作文500字
       春天到了作文500字
       寒假新体验作文500字
       新年的第一天作文500字
     
     读书的乐趣作文600字
     我的家乡作文600字
     竞选班长作文600字
     同学之间作文500字
     我眼中的妈妈作文600字
     生命的华章作文600字
     留住蓝天赶走雾霾作文600字
     孤独的旅行注定闪耀作文600字
     调查中的“小插曲”作文600字
     正能量作文500字
    在挫折中成长作文400字
    直面挫折才能成功
    困难与挫折只是一阵薄雾
    享受挫折的乐趣
    当挫折来临时
    在挫折中成长
    面对挫折要自强
    丰富多彩的暑期生活作文
    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作文
    遭遇挫折笑对痛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