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实现人生价值


实现人生价值
秦玥飞从耶鲁大学成功毕业,毫无疑问,凭借其耶鲁大学的文凭,他肯定能够找到一份收入颇丰的、较理想的工作,但他没有。他选择当一名村官,为基层的百姓做事。他不贪恋钱财与名利,只希望用所学和所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可是,竟然有无聊的人质疑他的动机。质疑分两种,一种是有凭有据的质疑,它建立在事实的基础上;另一种质疑则毫无根据,完全出于瞎编乱造。前一种质疑一定上反映了民主的声音,它有助于实现人民对社会的监督,遏制不良不法现象的产生。比较典型的就是人们对三公消费的质疑。我国的三公经费曾一度不公开、不透明,促使其中存在严重的贪污腐败问题。面对公众的质疑,越来越多的政府部门开始将三公费用公开化,有力地打击了其中的贪污腐败行为。这种质疑有利于社会的发展。而后一种质疑则严重影响了社会的稳定,不利于个人和社会的发展,严重的甚至会导致社会信任危机。雅安地震期间,我国著名的社会评论家李承鹏在微博上声称已将498顶帐篷送往受灾的几个乡村。但有人对此表示怀疑。直到李承鹏在微博上发出有关帐篷收据的照片和与当地乡长的合影,那些质疑的人才闭住了嘴。像这种不怀好意的质疑就会让那些好心帮助的人感到心寒,不利于社会的发展。有人对秦玥飞的质疑就完全属于第二种。产生这种质疑的原因,恐怕还是质疑者自己的动机不纯。

面对质疑,秦玥飞没有选择懦弱地一声不吭,而是勇敢地站了出来,用声音强力地反驳这种毫无根据的质疑。他的这种面对质疑的正确态度和方式值得提倡。

当然,要实现人生价值必须要正确面对质疑。此外,还必须有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人生价值观是人生道路中的指向标。正确的人生价值观能引导人们实现人生价值,错误的人生价值观则很将人们误入歧途。居里夫人正是因为树立了为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404/20743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神奇的时间
       与时间赛跑
       我的梦作文600字
       原来我没懂作文600字
       适应
       寻找春天作文600字
       一颗钻石
       无声的爱作文500字
       一次勇敢的尝试
       一堂班会课
     
     那时那抹笑
     这也是一种爱作文800字
     悄悄走近你
     人生关键的时刻
     悲伤的时刻
     现在就去做
     幸福的泪花
     一次难忘的比赛
     童年傻事作文500字
     感人的春风
    人生关键的时刻
    人生画卷作文700字
    笑着面对人生作文600字
    绘出我的精彩人生作文600字
    挫折丰富人生作文600字
    人生的痛苦与欢乐作文800字
    阅读人生作文
    绽放心灵,美丽人生作文
    人生奈何几多愁作文600字
    人生路上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