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悄悄走近你


悄悄走近你
吟诵着你的诗文,品味着你的轶事,恍惚间,似乎降临在一个烟雾朦胧的宁静村庄。屋前种满了沾满露水的菊花,一株株、一簇簇铿锵地诉说着风骨;一座南山悠悠然现身于屋后,青色的轮廓勾勒着雾气浓重的天空。只听得屋前木门“吱呀”作响,你扛着锄头,着着布衣,满面风霜。

你那宁静的脸庞,让我突然忆起你的诗,也是那样的平淡闲适。无论是“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所描绘的恬静,还是“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所展现的劳作的艰辛,没有明嘲暗讽,更没有悲伤与愤怒,只有你在这静寂的田园生活中独品一份淡然与悠闲,让着清晨的露水站在自己粗糙的布衣上,也融化在自己的那颗远离了喧嚣的平静的心上。

你知道吗?每每读起你的诗,就像有一只手抚平我凌乱的思绪,四周立时静寂了,只听得我心中的诵诗声,抑扬顿挫,平缓舒畅。但梁实秋在评价你的诗文时,曾这样说:绚烂之极源于平淡,但那“平”不是“平庸”的“平”,“淡”也不是“淡而无味”的“淡”,那“平淡”乃是一种不露斧凿之痕的艺术韵味。细细品味,再由诗及人,我才终究又拨开了一层迷雾,走近了一点,看见了你的风骨与诗的豪情。

还记得那是你十三年仕宦生活的最后一次经历,在彭泽县担任彭泽县令。浔阳郡督邮来访,按照属吏的意思,你应当“束带迎之”,以表恭敬;但你却毅然挥袖请辞,著下《归去来兮辞》,那一句“不为五斗米折腰向乡里小儿”更是流传至今。回想你当初说出这句话的情形,坚毅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404/20747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人生关键的时刻
       悲伤的时刻
       现在就去做
       幸福的泪花
       一次难忘的比赛
       童年傻事作文500字
       感人的春风
       阳光下的记忆
       那幸福的年味
       撑竹筏
     
     那时那抹笑
     这也是一种爱作文800字
     悄悄走近你
     人生关键的时刻
     悲伤的时刻
     现在就去做
     幸福的泪花
     一次难忘的比赛
     童年傻事作文500字
     感人的春风
    走近江南水乡文化
    走近江南水乡文化作文600字
    走近水
    我想悄悄的和你说
    悄悄的提醒
    走近春风
    悄悄提醒
    悄悄地提醒
    悄悄的提醒
    走近鲁迅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