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那时那抹笑


那时那抹笑
白驹过隙,来去匆匆,有多少过客在这长廊中一去不返?隐隐约约,真真切切,拨开重重的白雾,洒下一地金黄,勾勒出那醉人的弧度。
那抹黑还未散去,柳梢上的星滑落了不少,刚哈出一口白气,又凝在发梢。轻轻推开冰冷的大铁门,一转角便闻到了扑面的香甜。大煮锅上层层的白雾跃动着升腾着,那把熟悉的蒲扇一扇,就露出了那刻满艰辛的脸。弯曲的发丝,通红的脸在不断升起的水汽中时隐时现。老板娘抬头看着我:“哟,小妮子又起这么早,还是要两个葱油饼吗?”“嗯”我轻声回应。看着两个面团滑下油锅,挣扎几下,浮起已成金黄。这家店的生意很红火,可是他们从来都不提前做。憋了很久,终于忍不住开口了:“老板娘,你的生意这么好,为什么不提前多做些呢?”老板娘一怔,咧开了嘴,脸上皱纹更多了:“现做现吃才香呐,吃了这里暖和。”她指指心窝。
接过烫手的大饼,转身仿佛又瞥见了那一船的星辉。那时,那抹笑是缺了一个口的葱油饼。
懒懒地卧在树下,叼着冰棍,看斑斑树影。一旁靠着树干的少年,笑着合上书:“你说我们两个谁更强?”“当然是我!”两个声音同时响起。“才不要输给你!”他吐吐舌头,把手枕在脑后,微笑着望向远方。光影撒过,一抹小小的弧度悄然绽放,手指按在树上用笔刻下誓言的地方——一起努力吧!
阳光穿过,脉脉余辉,河边乘凉的身影换了又换,可铭记的的是那午后。那时,那一抹笑是稚嫩的笔尖,飞扬的弧度。
岁月走了,充盈的是那沉甸甸的笔尖;月儿落了,初生的殷红升了上来;皱纹深了,里面的故事丰盈起来;阳光撒了,梦想的味道弥漫开来。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404/20748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这也是一种爱作文800字
       悄悄走近你
       人生关键的时刻
       悲伤的时刻
       现在就去做
       幸福的泪花
       一次难忘的比赛
       童年傻事作文500字
       感人的春风
       阳光下的记忆
     
     那时那抹笑
     这也是一种爱作文800字
     悄悄走近你
     人生关键的时刻
     悲伤的时刻
     现在就去做
     幸福的泪花
     一次难忘的比赛
     童年傻事作文500字
     感人的春风
    那抹醉人的笑
    那时那缕香
    那抹兰香让我感动
    那抹淡淡的绿
    那时的我们那时的故事
    黄叶里蕴藏的那那抹绿包青
    就像花开时那样作文
    就像花开时那样
    那抹难忘的红
    那时初夏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