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在妈妈的目光下成长作文800字

我一直弓着腰走路。
   妈妈说,这是个不良的习惯,必须尽快改掉。
   可是,这个习惯却在我低谷时变本加厉。刚进入初中时,我怎么也适应不了,成绩一落千丈。于是,我的腰更弓了,我不敢抬头,怕看到鄙视的目光。回到家中,我更是如此,我害怕看到妈妈失望的目光,她为我付出了那么多,可是我却如此的不争气。
   我不敢回头,我不敢直起腰来。
   国庆节放假,妈妈推出两辆自行车,轻快地对我说:“儿子,天气不错,咱俩出去骑一圈吧。”我找不到拒绝的理由,木然地跨上自行车,妈妈在我身后,我骑得很慢,我只感觉我的背似乎被妈妈的目光灼伤了,如刺,如芒……
   妈妈喊住了我,她赶上我,拍拍我的背,意味深长地注视着我说:“把腰挺直了,把心胸打开了,就没有过去的坎,没有克服不了的难。弓着腰,憋着气,怎么使得上力气,怎么能让呼吸通畅,让心情愉快呢?”
   为什么,妈妈没有责怪我?我诧异地抬头对上妈妈的目光。那如清澈湖水般的目光、如柔柔春风般的目光、如暧暖斜阳般的目光,洗涤了我的内心,唤来了我心中的光,正如窗外暧暖的阳光,那无言的话语,使我豁然开朗。
   我不禁将趴在车上的身子挺直,将目光正视着前方。
   “是不是看得更远了?是不是气息顺畅了?记住,把腰挺直,相信自己,人最大的对手是自己,战胜自我,就能战胜一切。妈妈对你只有一条要求,就是把腰挺直,我会一直在背后看着你,提醒你,支持你。加油!”
   我再次望向妈妈,妈妈的目光亮亮的,像盏明灯一样,瞬间点亮了我的心,我仿佛看到了希望的曙光。
   当初一的期中考试过后,老师组织了班委竞选,我毅然写下了“班长”两个字。竞选那天,面对一个个还不太熟悉的面孔,我有点胆怯了,腰又不自觉地弓了起来,但妈妈鼓励的目光浮现在我面前,仿佛在说:“儿子,你是最棒的!你肯定能行!”我深吸一口气,走上讲台。当看到老师赞许的目光,听到同学们阵阵掌声时,我挺直了背。
   如今,我又想起妈妈那明亮的眸子,它犹如晶莹的露珠,滋润了我因为紧张而干涸的心田,给予了我无限的鼓舞。
   现在,不管是走路,还是做事,我都会自觉地挺起腰,因为我知道,背后有一道满含期望,坚定的目光,一直注视着我,伴随我翻越过一座又一座高山,最终到达成功的彼岸……
   就这样,在妈妈的目光中坚定地成长!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间接抒情法

  【特点】

  间接抒情的特点是抒情含蓄婉转,富有韵味,感染力强。间接抒情一般可以通过叙述抒情,作者在叙述时加上自己主观感情色彩,根据感情的流动来叙述,使读者在叙述的过程中感受作者的思想感情;也可以通过议论抒情,作者在议论中,表达强烈的爱憎、褒贬之情,这种记叙中的议论一般是利用判断来进行;还可以通过描写来抒情,作者在描写的过程中,渗透自己的情感。()采用间接抒情的方法,要做到语言美丽而又富有感情色彩。


     2、先叙后议法

  【特点】

  先叙后议是先叙事后议论,因此议论要起总结上文,点胆中心的作用。议论时,要对事件的主要内容,或事件的主要人物,或主要事物进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4/20721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人生画卷作文700字
       爱睡觉的我作文600字
       大好河山任我游作文600字
       一堂收获丰富的科学课作文700字
       我的舞蹈梦作文600字
       触动心灵的风景作文800字
       迎春花作文600字
       坚强的意志作文600字
       美丽的校园作文600字
       一件值得骄傲的事作文800字
     
     不会变的是你的笑容
     架起心与心之间的彩虹
     心中的渴望
     惊险时刻
     享受作文600字
     我的作家梦
     我会记得
     我家幸福年
     时光
     梅花香自苦寒来
    妈妈我懂你的心意
    在妈妈的目光下成长
    妈妈我懂你的心意作文700字
    妈妈作文700字
    我爱我的妈妈作文600字
    我眼中的妈妈作文600字
    三八节我给妈妈泡杯茶作文50
    我和妈妈摸螺蛳作文600字
    妈妈请给我多一点关怀和鼓励
    妈妈的爱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