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妈妈,我想对你说作文600字

妈妈,在此我先对您说一声谢谢!感谢您在我最失败时的鼓励;感谢您在我最无助时的安慰;感谢您这么多年来对我的养育之恩!
   记得在一次数学竞赛中,我考砸了!错了原本不该错的题目,我本以为您会骂我的,可您却没有丝毫的责备,而是亲切的对我说:“没关系的,这次考砸了,就算了,别放在心上!从这次考试中吸取教训,下次再小心点,努力点!妈妈相信你一定可以的!”您的话给了我勇气和信心,妈妈谢谢您对我的肯定!
   妈妈,我还想对您说一声对不起!您对我的关心从未停止过,而我却总是说您不够关心我,对我的关爱不够多!您对我的爱不曾吝啬过,而我却总是说您不够爱我,对我不够好!
   还记得考试的前一天,我正在拼命的复习,为第二天的期末考做好准备。这时候您正端着一杯热茶走进了我的房间,亲切的说:“复习累了吧,喝杯茶,休息一下吧!”。不知道为什么,顿时我有种莫名其妙的冲动。于是,我大声地说:“复习都已经没有时间了,还有喝茶?我不渴!”就这样我把无名火撒在了您的身上。您刚开始只一惊,后面便用亲切的口吻说:“好好复习,早点睡,明天考试才会有精神。”说完轻轻走出去关上门。那天晚上十一点才睡,我打开房门才发现您一直在我房门前徘徊,您一次次地想走进我的房间,却都望而止步。晚上我也一直睡不着,为之前的事而感到愧疚。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以优秀的成绩回报您。可是……我又让您失望了!
   妈妈,为了我,您付出了太多太多,‘谁言草心,报得三春晖。’我一定努力学习,将来报答您。我将会在您的呵护与关爱下,健康成长!
   千言万语表达不出我对您的感谢,五颜六色描绘不出我对你的爱意,我只能对您说声:“妈妈,此生此世我爱您!”

【写作指导:小学生写作文的几个要点】

  小生作文指导从何下手?这是长期以来广大语文教师既关心又感到困惑的问题。大部分的教师都会这样教学:首先,我们要审题立意,题目让我们写什么;其次,怎样选取材料;再有,怎样组织材料等等。这样教学不但教师讲着枯燥无味,学生写起来也是绞尽脑汁,仍然觉得写不出什么来;既使写出来了,也会趋于形式,缺乏真情实感。正是这样造成了作文难,学生学着难,教师教着更难。那么如何使作文“简单”起来呢?

  我认为使作文“简单”的最行之有效的办法是:从内容入手,情趣教学。

  小学生自我约束能力差,习惯注意于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因此,如果作文指导也能把重点放在引发学生作文的情趣上,往往会事半功倍。另外,学生作文以命题作文为主,因此,还要指导学生把握作文内容,防止偏题、跑题。

  下面,依作文步骤,简单谈谈如何引发学生的写作兴趣。

  (1)课前准备。在作文课前,让学生收集有关的写作素材,学生对此非常有兴趣,往往会准备很多材料。学生在收集材料时,会去观察事物,这时需要指导学生,在观察事物时要细致地、有条理地观察,可以从他们感兴趣的地方着手,但也要求观察全面。()有了充分的准备,课上就会有写不完的内容,当然,教师要在课上指导学生取舍材料,这样才能在作文时才能找到事物的特点,言之有物,言之有序。也可以专门用一节课交流收集来的材料。与此相反,有的教师上作文课常常搞“突然袭击&rdquo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1/20384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做饭作文600字
       爱书的童年作文600字
       我战胜了困难作文600字
       志愿精神在流淌作文700字
       难忘的一幕作文500字
       游花博园作文800字
       看电视风波作文600字
       情谊在其中作文
       让爱走进心灵作文600字
       校园风景线作文600字
     
     心田上的莲花
     听多美
     志愿精神在流淌
     织出生命之歌
     尘埃
     感动的浪花
     那一刻我生活在温暖中作文
     我的中国梦作文
     就这样,我慢慢的长大作文
     渴望那一天作文
    就这样,我慢慢的长大作文
    就这样,我慢慢长大作文
    天使妈妈的爱作文600字
    妈妈的味道作文600字
    妈妈请您放心
    妈妈对我的爱作文
    我读书,我快乐作文
    妈妈带我去算命
    爸爸妈妈不在家的时候作文
    帮爸爸妈妈做事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