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妈妈对我的爱作文

在这个世界上,谁不曾渴望过父母的爱,谁不想得到父母的关怀?
   记得有一次,我发高烧,半夜疼痛不已,便大声叫妈妈。妈妈听见了,忙跑过来,亲切的问:“怎么了,那里不舒服?”接着摸了摸我的额头,“啊!怎么这么烫?”妈妈惊讶的叫起来,她轻轻的搂住我问:“很难受吧?”眼泪接着从妈妈的眼眶里流了下来。我好奇的问:“妈妈,你怎么会哭呢?”妈妈却顾不上回答我的问题,擦干了眼泪,匆匆忙忙向医院跑去。到了医院,妈妈温柔地对我说:“别害怕,妈妈会一直陪在你身边。”医生给我量了量体温,把了把脉,说道:“她得了肺炎,高烧40度。”妈妈着急的说:“医生,那该怎么办?医生,请你一定要救救我的孩子,无论出多少钱我都愿意”“别着急,别着急。”医生抽出针管,扎在了我的手上,医生还配了几副药。很快,我进入了梦乡,可妈妈却没有睡:在我咳嗽的时候,她会扶我起来喝水吃药;在我踢被子的时候,她会及时为我盖好被子……我享受着,可妈妈的额头上却渗出了细细的汗水,眼里也布满了血丝。尽管如此,已经疲惫不堪的妈妈还是坚持守在我身边。过了很久,夜与灯都睡了,可我的母亲还在值班。我控制不住自己——哭了。泪水像小车,载着我,奔跑在母爱的跑道上。之后,我又一直咳嗽不停,妈妈便拿了几服药。可却还不见效,于是他又去拿了几服药。妈妈为了我的咳嗽,不知道花费了多少钱呢!可妈妈却一点怨言都没有。
   在我上幼儿园时,一次饭学,刚才还是晴空万里,一眨眼乌云密布、电闪雷鸣,倾盆大雨一下子下了起来。过了一会儿,一个身穿大衣的女人走了进来,她,就是我的妈妈。我跟妈妈回了家。路上,妈妈告诉我今天没带雨伞,话音刚落,一双大手遮在了我的头上。妈妈为我遮的每一滴雨,都化作了一股暖流,流进了我的心田。
   “妈妈你不要为我遮雨了,再这样下去,你会生病的!”我想妈妈说道。妈妈勉强的笑着说:“无论妈妈怎么生病,也没有你的健康重要。放心吧,妈妈没事的。”我突然想起自己口袋里还有十块爸爸给的零钱,便灵机一动,跑到旁边商店里去买了一把伞。妈妈看到了仿佛如获至宝,撑开这把大伞,为我遮风挡雨……
   父爱如山,母爱似海。点滴的母爱能汇成母爱的大江。妈妈,我爱您!

【写作指导:写作应要有自己的个性】
   某所小学就读四年级的一亲戚的孩子,拿着作文题《平凡的感动》让我指导。我告诉他,生活就是作文,只要把发生在自己生活中的他认为令人感动又平凡的事写下来,尽管在别人眼里是不起眼的,写出自己的真实感情就是好文章了。他问我是否可以以母爱为题材,我欣然赞同。
   翌日,孩子忧心地打电话给我,说他的作文没有得“优”,而且要重写。问其原因,他说老师叫他别写“母爱”,要写清洁工,只要写了清洁工基本上就能得“优”。听着他掷地有声的话语,我一时语塞。
   纵观当前的作文教学,老师们总喜欢把一些莫名其妙的“写作原则”、条条框框和自以为科学实际上臆想的“训练系列”,以及陈腐而又花哨的“写作技巧”灌输给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9/20004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雷锋精神永放光芒作文
       生活中的关爱作文
       我的课余生活作文600字
       自然之旅作文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800字
       第一次煮面条作文
       春节的酸甜苦辣作文
       乐背古诗作文
       车到山前必有路作文
       难忘的初一生活作文
     
     调查本班近视研究报告
     奔向新的起点
     梦的味道
     成长的历程
     书香为伴
     家乡的个性
     风铃草
     幸福的瞬间
     花开在眼前
     追求自我
    妈妈带我去算命
    爸爸妈妈不在家的时候作文
    帮爸爸妈妈做事作文
    不会变的是妈妈的臂弯
    妈妈的馈赠
    妈妈的怀抱作文
    妈妈在我身边作文500字
    妈妈我永远是个孩子
    妈妈我永远是个孩子作文
    妈妈深深的爱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