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尘埃


尘埃
在难以打扫的体育馆上方积累了无数的灰尘,隐藏在钢条玻璃上。但大多数它们都很安静,呆在角落里。但今天的演出打扰了它们,它们从沉睡中惊醒,在音响一阵阵敲击地面的节奏中滑落。在几丝冷风下,有许多的尘埃迁移着,它们本是极隐秘地进行这项活动的,但却被舞台乱扫的灯光窥见了秘密。灯光的光柱里,飞过一粒粒光芒。身姿像荧光的萤火虫,悠闲而随意,光芒则像古老的泉口喷溅出的水花在阳光下反射的点点银光。一片片银尘从灯光下浮过,我可以想象出隐藏的黑暗下,有一片浩瀚的星海。

有些大粒的灰尘会慢悠悠地落下,在空气中随性地转上一个圈,映着点点银光,就已经比所有舞者的舞姿都要轻盈曼妙了。

远远看着,这些尘埃都似乎差不多,如同在地面看星星一样相似。然而当我们靠近它们,也许会有细微的发现。在小数点后不知多少位数后,数字开始打乱,像音符一样重新排列,演绎出不一样的内心。每颗星星都是不同的,正如每粒尘埃都不一样。也许它们身后有着许多个故事。它们可能来自大海,可能来自深山,可能来自土壤,也可能来自高空。它们历经流浪,暂时停驻在这里,不久又会被命运安排到别处去。历经风雨的背后,见证了无数的故事,它们或许比博物馆的化石还要久远也不一定。每粒尘埃里会不会有一个地方贮存回忆,水晶球般的记忆,一点流出欢乐笑声的录音,像海螺记录海的声音,或者是冰一样的墙壁,一碰就倾泻出背后积满的苦涩的泛黄眼泪。

不论它们里面是如何,它们的表面都没有显现。它们安静得如星星,安静地沉睡在角落,安静地流浪在漆黑而又茫然的轨道里。

关于尘埃的词我想到的只有红尘,尘世,尘缘。人的身体、情感、命运都被比作这渺小的尘埃,不知是否会让那些自视甚高的人气愤不服。然而人们忙碌、热闹的生活,热爱、专研的事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1/20428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感动的浪花
       梦想的风帆
       在等待中收获
       我战胜了胆怯
       忘不了的滋味
       生活是五彩的
       你是我的大树
       顽强的生命
       尴尬的时刻
       让平安住进我家
     
     心田上的莲花
     听多美
     志愿精神在流淌
     织出生命之歌
     尘埃
     感动的浪花
     那一刻我生活在温暖中作文
     我的中国梦作文
     就这样,我慢慢的长大作文
     渴望那一天作文
    尘埃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