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渴望那一天作文

甘肃省临泽县第四中学九10班:闫欣梅
   雨,轻轻的下着,不带任何的倦恋;深秋的寒深深地刺痛我的心,记忆中的笑,不带任何的杂质,不知现在的你是否还拥有往日的那份纯真和无虑……
   叶子的随风而去,究竟是因为风的追求,还是树的不挽留;你的改变,究竟是因为往日的一切都是虚伪,还是因为岁月的仓促使你成熟,如今的你为何让我感到陌生,少了当初的那份熟悉和真实……
   我好想找回原来的我们,但,风似乎带走了曾经的一切,不知今日的你是否会像我这般回忆过去的点滴?是否还会想起曾经的约定和那已经随风逝去的梦!
   蓝色,一份带着忧伤的颜色。如同今日的我们,拥有着属于各自的伤,昔日的你我,如如绿色般,没有现在的那份愁和伤……
   再相遇,难相知,或许这就是距离,一份似有似无的距离,可以面对彼此微笑,但没有往日的熟悉,可以面对彼此倾诉,但没有了往日那份默契……
   我知道你们会告诉我:“虽然过去难忘记,但我们必须懂得放下,来欣赏现在的美……”可我就是放不下,或许这些东西都得交给时间来打磨,即使不想忘时间也会帮我们淡化过往,终究会走上忘记这条路……
   不管过去如何,不管现在怎样,我只知道你是我一辈子都认得定的“最佳损友”!
   我期待与你再次相逢的那一天!

点评:
   全文笔调清新,用带着些许愁思的语言文字,巧妙的结合自然环境的描写,展现对朋友的不舍和思念。语言流畅,构思巧妙。

【扩展阅读:学生如何写好记事作文】

  在记叙文写作中,叙述好一件简单的事,这是一项基本功。练好这个基本功,以后进行复杂的叙事,也就有了基础。德国大作家歌德曾经说过:“一个人只要能把一件事说得很清楚,他也就能把许多事都说得清楚了。”

  【一】要交代清楚事情发生的地点、时间;要把事情的经过、因果写明白。一件事,总离不开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原因、结果等六个方面的内容,因此,只有把这些方面写清楚了,才能使别人明白你写了一件什么事。

  然而,交代这六个方面内容不应该呆板,要根据文章的需要灵活掌握。()时间、地点也并不是非要直接点明不可的,有时候可以通过描述自然景物的特征及其变化,将它们间接表示出来。如“鸡喔喔叫了起来”,就是指天将亮了:“西边的太阳就要落山了”,指的是傍晚,等等。

  【二】要把事情经过写具体,并做到重点突出。在记叙文六个方面的内容中,起因、经过和结果,是构成事情最主要的环节。为了把事情写得清楚、明白,在记叙中一定要写好事情的起因、经过和结果,特别要把事情的经过写具体,给人留下完整而深刻的印象。

  【三】记叙的条理要清晰。一件事都有发生、发展和结果的过程,按照事情发展的顺序记叙,文章的条理就会清楚明白。

  确定记叙的顺序以后,还要安排好段落层次。适当地分段,可以使文章眉目清楚。要做到记叙的条理分明,必须在动笔之前,仔细地想一想,文章应该先写什么,再写什么,然后写什么,把记叙的轮廓整理出来。写记叙文,必须考虑哪些先写,哪些后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1/20388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就这样,我慢慢长大作文
       放弃与得到作文
       阅读人生作文
       成长因梦想而精彩作文
       为了梦想奋斗作文
       激动人心的采访作文700字
       父亲的对话作文700字
       感恩作文600字
       宽容作文700字
       共同的心声作文800字
     
     心田上的莲花
     听多美
     志愿精神在流淌
     织出生命之歌
     尘埃
     感动的浪花
     那一刻我生活在温暖中作文
     我的中国梦作文
     就这样,我慢慢的长大作文
     渴望那一天作文
    那一刻我生活在温暖中作文
    我渴望当老师
    那一刻我懂得了什么是友谊
    渴望快乐的童年
    如果那一刻可以重来
    我心中的那一丝真情
    那一次我选择了坚持
    你看那一幕
    渴望作文500字
    那一处风景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