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就这样,我慢慢的长大作文

甘肃省临泽县第四中学九9班:贾慧(指导教师:祁国斌)
   从呱呱落地到呀呀学语,到出口成章,我们每个人都在不断地长大。随着时间的推移,世界的一切都变了,包括我。

no1、快乐童年
   在xx幼稚园中一群小孩子开心地玩耍着,旁边的树荫下,有一个胖乎乎的小女生,梳着两条长长的马尾辫,由于是冬天,所以圆圆的小脸冻的红彤彤的,一双眼睛又大又水灵,可爱极了,你没一定很好奇她是谁吧,呵呵,那就是上幼稚园的我。那是的我可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幼稚鬼哦!爱哭,爱玩,爱“打架”。那一年,我5岁。

no2、无知少年
   在xx小学校园里,常常会看到这样一个场景:一个成绩很好的女孩,常跟在一群同龄男孩身边,脸上挂着甜甜的笑容,可眼里透出的机灵气可不容人们忽视。这最令老师头疼的女生,也是我,这样的一个我,在学校里领着同班的男生一创造了根本不存在的“六扇门”,还玩得不亦乐乎的,几乎成迷于其中,当时,在我心目中“玩”总是排在第一位,在当地,我也成为了同龄孩子们心中的“大姐大”那样子甭提有多威风了。那年我10岁。

no3、奋进青年
  
xx中学的一间教室里,一个梳着马尾,齐刘海整整齐齐地贴在额头上、认认真真,规规矩矩地听老师讲课,怎么看也是淑女一个。没错,这就是现在的我。正在紧张学习的我,因为我将要面临中考。现在的我,已经完全脱离了过去的假小子的风格,成为真正的淑女了,现在,学习在我那心中才是第一。这一年我15岁了……
   长大的过程就是成长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需要勇于面对,用一颗勇敢的心去面对人生,亲爱的伙伴们,让我们挺起胸膛,抬头向前,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点评:文章采用小标题式的结构形式,使全文层级清楚、新颖独特。叙事能抓住具有代表性和典型的材料,重点突出,语言带着一点点俏皮的学生气,具有很强的表现力。

【写作指导:拟个作文好标题方法】

  纵观近两年中考作文题,考生拟题大都不出彩。主要缺点有四:其一,不善巧思,照搬话题,失去闪出第一道亮丽光芒的机会;其二,用语不准确,甚至有语病;其三,人有我有,缺少个性,平淡乏味,撞车现象十分严重;另外,语言过长,表意繁杂,明明只需几个字的题目,偏写成十几个字。那么,如何让你的作文标题独一无二?怎样才能让阅卷老师第一眼就喜欢上你的文章?以下三招不妨一试。

  一、运用辞格

  例如:《第一个青苹果》《最灿烂的花朵——笑容》《做一匹自己的“黑马”》《忘忧草》(比喻);《我叫“把握”》《灵魂的乞求》《写满爱的社会》(比拟);《绿色,我的梦》(借代);《苦咖啡》(双关);《生活的真谛是什么》(设问);《成才全靠父母吗》(反问);《那角落,那学生》(反复);《可乐给你,咖啡给我》(对偶);《朋友,珍重!》(呼告);《“成长”有谁听》(通感);《一晌贪欢》(引用)等。

  二、套用名句

  这里的“名句”是个宽泛的概念,可以出自古典名着名篇,也可以出自影视剧片名、歌词、广告词等。某省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1/20388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渴望那一天作文
       就这样,我慢慢长大作文
       放弃与得到作文
       阅读人生作文
       成长因梦想而精彩作文
       为了梦想奋斗作文
       激动人心的采访作文700字
       父亲的对话作文700字
       感恩作文600字
       宽容作文700字
     
     心田上的莲花
     听多美
     志愿精神在流淌
     织出生命之歌
     尘埃
     感动的浪花
     那一刻我生活在温暖中作文
     我的中国梦作文
     就这样,我慢慢的长大作文
     渴望那一天作文
    就这样,我慢慢长大作文
    我从来没有这样坚定过
    我从来没有这样清醒过
    我从来没有这样懂事过
    有这样一种声音作文
    我是这样长大的作文700字
    我喜欢做这样的我作文
    我,就是这样一个人
    就这样慢慢长大
    这样做值得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