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我从来没有这样坚定过


我从来没有这样坚定过
快要冬天了,窗前的两盆吊兰因为没有我的照料,显得有些病蔫蔫的,再瞧瞧旁边的几支文竹,居然不知天高地厚地向外伸,我几次试图把它们扳过来,但它们总是会顽强地反弹回来,于是,我只得把花盆转个身。
“怎么不去补课!你都初三了,你要弄清楚这一年到底有多重要!中考,人生只有一次……”老爸老妈一左一右在我身旁唠叨。我愤笔疾书,立马刷刷写出一篇《补课抗议书》,“啪”地拍在桌上,然后潇洒地转身离去。我才不信非得补课才会有什么好成绩呢!
我知道爸爸妈妈担心我是为我好,可我还是要坚持,这可能看起来很叛逆,但这就是我的想法,我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不补课照样取得好成绩。
“快吃晚饭了吧,到爷爷这里来跟我说说话。”太反常了,难道是因为“补课事件”。想都别想,我意已决!我狐疑地跟着爷爷走进卧室。
爷爷慢慢地弯下腰,坐在藤椅上,像是电影里的慢镜头。他挥挥手示意我坐在他的对面。
良久,我呆愣着走出爷爷的卧室,回到自己的房间。一坐下,脸颊就开始变得湿湿的,用多少纸巾也擦不干这莫名而来的液体。
爷爷没有骂我,也没有给我讲大道理,只是讲了一个很长很长的,真实的故事。
有一个男孩,八个月大时便死去了父亲,连着母亲和两个哥哥,一个月才吃一斗米。家里穷,课本也是用两个鸡蛋换来的。在学校遭受了无数白眼,好不容易高中毕业却没有门路,在一个雨天,他写下了一幅表达自己志向的对联,从此奋发图强,他终于不再遭受讥笑和嘲讽。
这个男孩就是他,我的爷爷。爷爷告诉我,做人要有骨气,认定做的事就要做到底。补不补课他都支持我,只希望我努力地朝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8/19726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生活在平淡中慢慢变甜
       水仙花的魅力
       心灵的高度
       什么才是标准
       科技的翅膀带我们翱翔
       我眼中的扬州
       改变自己
       一个感恩的日子
       时代的飞跃
       我与花为友
     
     我从来没有这样坚定过
     生活在平淡中慢慢变甜
     水仙花的魅力
     心灵的高度
     什么才是标准
     科技的翅膀带我们翱翔
     我眼中的扬州
     老师我真感激您作文
     原来没那么容易
     人生的坎
    原来没那么容易
    我从来没有这样清醒过
    我从来没有这样懂事过
    我从生活中学到了语文
    我从游戏中学到了语文
    原来没那么简单
    我从告示牌中学到了语文
    从来没有这样悲伤
    从来没有这样自信
    我从来没有这样无奈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