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我从告示牌中学到了语文

            我从告示牌中学到了语文  
  语文于生活中无处不在,只要你留心观察就会发现语文。比如说:招牌上的文字;报纸里的内容;聊天中的成语。  
  那是一个星期六的下午,我和妈妈一起去公园散步。当我和妈妈在凉亭里休息时,我看到右侧草坪上有一个告示牌,上面写着:“别踩我,我怕痛。”我看了后,不禁哈哈大笑,想:这是什么句子呀?真逗人!不但有趣,还能告诉人们不要踩踏草坪。  
  回到家,我在网上查了一下告示牌,原来这种写在告示牌内的句子是警示语,不但让路人知道遵守,还会让路人觉得满意。警示语虽然字数很少,却意义深刻,耐人寻味[注: 耐:禁得起;寻味:探索体味。意味深长,值得人仔细体会琢磨。],语言幽默,即拟人又生动。体现了语文巨大的魅力。随后我又在网上搜了几句警示语:“悄悄地来,悄悄地去”。这是一句写在阅览室里的告示牌上。告诉我们要安安静静地进来,安安静静地出去。“除了你的脚印,什么都别留下;除了你的记忆,什么都别带走”。这是一句写在旅游场地里的告示牌上。是告诉我们,到这里来的旅客请不要把手上的垃圾扔在这里,你们可以带走你们的记忆,但这里的花花草草请不要带走……我看了后,心想:“哇!语文的魅力真是惊人,简单的几个字,竟然蕴含着这么深的道理,看来学好语文是多么重要啊!。  
  语文的奥妙可真深啊!隐藏在告示牌里;隐藏在人们的话里;隐藏在文字里,等着我们去发现、去研究、去学习……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和小廖有个约定
       我拥有的财富
       世界末日的第二天
       
       印象深刻的老师
       
       拿望远镜看别人,拿放大镜看自己
       秋天的味道是甜的
       超级班长
       我是你的眼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我从来没有这样无奈过
    我从来没有这样兴奋
    我从广告中学到语文
    我从未这样后悔过
    我从心底感激
    我从生活那里学到的
    我从生活中学到语文
    我从没有这样快乐过!
    今天,我从睡梦中醒来
    我从电视中学到了语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