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心灵的高度


心灵的高度
“百岁杨绛,映月泉清”,我想,这是对暮年的杨绛先生最完美的诠释了。在最近的一次新书发布会上,她谦逊自牧,无丝毫推销之意:“我来和大家聊聊写这本书的初中和中途的感想,分享一下吧。”杨绛为人治学的低调,堪比那位智虑深沉的晏子,都有经天纬地之才,却“与世无争”。
现在更多的作家,甚至是文人,其狂野和浮夸着实让人唏嘘。看重产量和销量,被读者的痴情追捧所湮没,无视前辈指点,对自己的小小地位颇为得意。他们像极了初始状态的晏子的车夫,为人固步自封,常常很难接受亲朋的宝贵意见。他们的内心是一片恣意的汪洋。

由是观之,真正的智者,定会注意收敛过于耀眼的锋芒,在低调中寻求内心的充实,以达到心灵的伟岸高度,而绝不会自以为是,甚至无视亲朋中肯的意见,错失良机。
诗人西格里夫·萨松有言:“我心有猛虎,在细嗅蔷薇。”我想,这正是无数文化名人的内心状态。“仰之弥高,钻之弥坚”,时至今日,我们依然为他们的低调淡薄与求真精神所倾倒。胡适低吟“我从山中来,带来兰花草”;纪伯伦高呼:“我们要运行在理性中,安息在热情里”;余秋雨感悟道:“人是渺小的,自然永恒,地老天荒”。

他们的诗情,流出一汪碧海;他们的梦想,绽放了满畦繁花。文化大师们的智慧和学识人尽皆知,对于他们而言,更大的人生课题则是低调的生活态度和认识自我的方式。率真而自然,超越于世俗的言语逢迎与情意交接,使潜藏在心的净美得以柔和而内敛的统一,定是个清醇而高洁之人!
反观当今的中国新生代文坛,各种怪才恨不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8/19726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什么才是标准
       科技的翅膀带我们翱翔
       我眼中的扬州
       改变自己
       一个感恩的日子
       时代的飞跃
       我与花为友
       自强不息
       欣赏自然
       难忘的一堂课作文400字
     
     我从来没有这样坚定过
     生活在平淡中慢慢变甜
     水仙花的魅力
     心灵的高度
     什么才是标准
     科技的翅膀带我们翱翔
     我眼中的扬州
     老师我真感激您作文
     原来没那么容易
     人生的坎
    给心灵一些芬芳
    那一刻心灵的触动
    心灵之歌
    心灵的风景
    透过心灵去看
    透过心灵去看作文
    人生需要心灵的空间作文800字
    人生需要心灵的空间
    给心灵做一次spa作文700字
    让心灵之花遍地开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