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水仙花的魅力


水仙花的魅力
穆罕默德说过:“假如你有两块面包,你得用一块面包去换一朵水仙花”这是我们不禁发问:“如果我们拥有一定的物质基础,我们会像他一样去铸造精神领域吗?”伟大的文学家高尔基小的时候家里很穷,但他还是偷母亲的钱去买书,长大后工作也依然用他那少的可怜的“面包”去换取他喜爱的“水仙花”,他不断地汲取知识,终于,他带着水仙花的芳香登上啦文学领域的高峰。
面包固然能使我们的身体正常运行,可当面包吃完啦,等待我们的就只有死亡。然而,水仙花就不一样啦,它的美使我们愉悦,它的香使我们的心灵安静,它的生命力使我们燃起生的希望。
水仙花是梦想,当我们饥肠辘辘;当我们穷困潦倒;当我们感到绝望,是梦想使我们振作,是它让我们重新拿起笔书写人生,走向顶峰。
水仙花是路灯,当我们迷惘;当我们束手无策;当我们无路可走,是它点燃拉自己,带领我们重新找到人生的道路,并继续走下去。
水仙花是良药,当我们被病魔缠身,当我们痛不欲生之时,它就像一剂良药治愈啦我们的肉体,也同时治愈啦我们的心灵。
如今,对于我们高中生来说,繁重的作业,恼人的难题,硬性的分数以及充满酸甜苦辣的名次就犹如“面包”,我们要靠它们去强壮自己,使自己的知识面广,思路清晰。而娱乐,旅游,睡眠,音乐就犹如“水仙花”,它可以给我们快乐,可以放松我们的心情。所以必要的时候我们也应该用“面包”去换取“水仙花”。
生活中还存在这样一些人,他们拥有吃不完的“面包”,却不曾拥有一株美丽的“水仙花”,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8/19726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心灵的高度
       什么才是标准
       科技的翅膀带我们翱翔
       我眼中的扬州
       改变自己
       一个感恩的日子
       时代的飞跃
       我与花为友
       自强不息
       欣赏自然
     
     我从来没有这样坚定过
     生活在平淡中慢慢变甜
     水仙花的魅力
     心灵的高度
     什么才是标准
     科技的翅膀带我们翱翔
     我眼中的扬州
     老师我真感激您作文
     原来没那么容易
     人生的坎
    写牵牛花的作文
    以花的姿态怒放
    生命的水仙花
    初中描写梅花的作文
    关于百合花的作文
    关于描写紫藤花的作文
    花的境界
    享受小花的顽强
    梅花的畅想
    菊花的遐思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