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花的境界


花的境界
赏疏梅淡月,品暗香悠远!——题记
又是一年雪飘过,飒飒东风裹挟这惊艳一世的妖娆花片,起舞在银装素裹的世界中,续写她那“唯有暗香来”的佳话!
 "偶作小红桃杏色,尚余孤瘦雪霜资”是她的本性;“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是她的坚贞;“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是她的高洁......无数文人墨客为之歌咏,为之倾倒,可她却花开无声,只把春来报!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风起云涌,潮流澎湃。林和靖就是一支开在山野的梅花,素雅高洁,疏淡宁静,远离世俗喧嚣,以梅为妻,独守一份心灵的纯洁与自由,保持着“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的心态。这一份钟爱,这一份感悟,横跨几百年也依旧让我受益匪浅。
花儿花开花非花,清香浮远满枝芽,我看见了不羁的灵魂,竹杖芒鞋,烟雨平生。危险裹挟生命呼啸而来,母性的天平容不得刹那摇摆,她挺身而出,接住生命,托住了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传统美德,她并不比我门高大,但那一刻,已让我们仰望。而正因为有她,在这个滚滚红尘翻几番的世界里,爱不因花的凋零,果的蒂落,叶的飘逝而丧失,那份爱是长久的,就像虹,在空中短暂的划过,却留下永远芬芳灿烂的痕迹。
海,蓝给自己看;花,开给自己赏。正如田震的歌里唱到“山上的野花为谁开又为谁败,静静的等待是否有人采摘......”一样深刻诠释了一朵傲视风雨,自强不息地开在山野里的花,躲避世人的关注和赞赏的目光,悄然完成了自己平淡却丰富的作为花的一生!
我于是想起了许多不平凡的人们。他们淡泊名利,追求平实,但却活的坦荡真实。他们或许一辈子不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210/17136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哭泣的书
       老天会爱笨小孩读后感
       精彩在于过程
       在双休日里
       外婆的村子真美丽
       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第一次做买卖
       快乐的课间十分钟
       我的成长记录册
       玩耍的经历
     
     爷爷在天堂还好吗
     花的境界
     遵守规则珍爱生命
     原来没那么简单
     少年的心态
     不一样的青春
     享受小花的顽强
     十一见闻
     我最想感激的就是你
     校园之情
    享受小花的顽强
    梅花的畅想
    菊花的遐思
    那碗豆腐花的滋味
    槐花的作文
    菊花的味道
    一棵开花的树
    关于野花的作文
    关于牵牛花的作文
    茉莉花的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