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老师我真感激您作文

老师,我真感激您。感谢您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感谢您苦口婆心地教导我,感谢您让我悬崖勒马。
   在这个学期里,我经常不写作业。不听老师您的劝告,整天迷恋网络游戏,不能自拔,学习成绩一落千丈。
   有一次,我和杨小明出去上网,几天没有回家,您急得到处找我们,可是最后还是无功而返,而我和杨小明坐在电脑前玩游戏玩得不亦乐乎,一点都没有顾及到老师和亲人的担心。当我回家返校后,看到的是您生气的表情,体会到您恨铁不成钢的心意。就在您让我们写了检讨后不久,我们实在抵挡不住网络的迷人,又是一连几天在网吧里度过,同样在网吧里一玩起神奇的“魔术师”便忘记了时间,忘记了吃饭,忘记了睡觉,忘记了正在到处找我们的老师,忘记了彻夜难眠的亲人,只顾着玩电脑。
   当再一次回到学校时,老师您又是耐心地教导我们,“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这句话我一定会铭记于心的。记得您说过,我现在正站在悬崖的边上,无论哪边稍稍地用力我就会偏向哪边:一边是救我,一边是害我。我一定会好好地把握住自己,不要让自己偏向有害自己的一方。我一定要利用好网络资源,而不是被里面的游戏所控制、所奴役。不能被网络这张大网网住手脚,束缚心灵,坚决不能被网吧里那些看不见的陷阱埋葬了我们的童年时代。
   老师,我实在很感激您让我再次回到这美丽的校园,我要记住您评讲试卷时讲的名言警句:“谁若游戏人生,谁就一事无成。谁若不能主宰自己,谁就会永远成为一个奴隶。”我一定会好好珍惜现在,让自己彻底从网络游戏中走出来。

【扩展阅读:写作指导,长话短说缩写作文】
   读了一篇好文章,你一定很受感动吧?要是你想把这个故事简单的介绍给别人,就可以用缩写的形式。本次习作练习的是缩写,要求主要内容完整,重点突出;语言简练,缩写后文字不要超过三百字。
   缩写是作文中的一种常见形式。所谓缩写,就是在不改变中心,不改变体裁,保留原文的主要内容的情况下,把一篇长文章压缩成短文章。学会缩写,能帮助我们更好的理解课文内容,培养我们的阅读能力和概括能力,进而提高语言表达能力。那么,怎样进行缩写呢?
   (一)要留主干、去枝叶。在缩写课文时,我们要删减次要的人物、次要的事件,以及说明、交代等地方,留下课文的主要内容。如《小抄写员》一文中我们首先要思考:叙利奥是在什么情况下开始帮爸爸工作的,他为什么要偷偷地做,怎样做的,结果怎样,把最使你感动的地方画下来。然后把帮爸爸抄写的事情经过写下来,而把当他被爸爸误解后是怎样想的等无关紧要的删除。
   (二)要直接简化任务语言。在叙述中,我们要把直接叙述变成间接叙述,尽可能简化人物语言。这样,既使情节连贯,又使语句“简练”。
   (三)要保持文章脉络清晰。缩写课文要注意保持文章主要脉络的清晰和完整,特别是故事发生的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的起因、经过、结果等要素要齐全,让人读了对原文有个大概的了解。
   (四)不要改变课文原意。缩写课文最要紧的是缩写后不可改变课文原意,做到内容基本保持和原文一直,不会使读者产生歧义,中心明确!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8/19718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会理智作文600字
       我真感动作文
       丽江春雪作文
       风雨之后见彩虹作文
       有趣的吹气球比赛作文
       改变自己作文
       春天来了作文600字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笔记
       奋斗的力量作文600字
       春游作文600字
     
     我从来没有这样坚定过
     生活在平淡中慢慢变甜
     水仙花的魅力
     心灵的高度
     什么才是标准
     科技的翅膀带我们翱翔
     我眼中的扬州
     老师我真感激您作文
     原来没那么容易
     人生的坎
    我真感动作文
    王老师,我多想对你说作文
    我真幸运作文600字
    想起这件事我真后悔
    老师我想对你说作文
    难忘的老师作文500字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作文
    那一刻老师的脸像朵花
    老师表扬了我作文
    那一天我真幸福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