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老师表扬了我作文

闹钟已敲响了十二下,但我仍然在桌子旁写作业,今天的作业怎么还这么多呀,我们才刚上四年级就要天天写这么多八开大白纸,哪受得了啊,我写完作业后已经十二点一刻了,又困又累,我真希望给教语文的班主任老师留一张一开大白纸写写。
   第二天一来到学校同学们就纷纷“诉起苦”来。“我昨天写到一点半,还没怎么睡觉天就亮了。”“哇,我昨天十一点还没写完,早上五点又接着写了。”“班主任怎么回事,连续几天留这么多作业!”“别说了,一会儿让老师听到可不好。”
   “铃……”,第一节课是班主任的语文课,同学们个个无精打采,有的竟打起了瞌睡。老师自知同学们都没有精神,课上不好了,就拿出一张卷子让我们做。
   下课后,班主任老师把我和几个班委叫到了办公室,一边判作业,一边问道:“你们的作业这几天字写得乱七八糟,上课还有同学打盹,这是怎么回事?”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低头不语。
   “你们昨天的作业写到几点?”
   啊!这正问中了,我刚刚想说的就是作业留的太多了呀!这时我旁边的一位女同学开口了:“我……我写到九点。”
   九点钟,谁信呢?这位刚刚还在说老师是魔鬼的同学居然九点就写完了作业,我正想着,旁边的同学已经都说完了,他们写的最慢的也不过十一点钟。这时,老师把她那半信半疑的目光转向了我,我的心怦怦地跳个不停,我也想编一个时间告诉老师,但我又想,做人最重要的就是要诚实,敢于说真话,不能这样虚伪,因为怕得罪老师而说假话,如果这样,世上不就都是假、恶、丑,没有真、善、美了吗?于是我鼓足勇气,说:“老师,我的作业写到十二点多,同学们大概都写到这个时间,您这几天的作业确实多了点。”当我说完这句话时,我的心才轻松了许多,但仍低下了头,不敢看大家的眼睛。但没想到老师的脸上突然转阴为晴,停下手中判着的题,高兴地说:“你们大家中只有她敢说真话啊,班里有这样诚实的学生,我真是太高兴了。”我惊异地望着老师,高兴地差点跳起来,从那以后,我们的作业八点以前就能够写完了。
   那天,我躺在床上想,我班的同学们怎么都不敢讲真话呢?是因为我们自己生来就会撒谎吗?现在的大人们客套话一个比一个说得婉转,谁还有时间教育自己的孩子对人以诚想相见呢?老师的那句含有深意的表扬令我至今难忘。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5/19160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风的感受作文
       父爱如山作文400字
       西红柿炒鸡蛋作文
       看《钢铁侠3》电影
       注意饮食卫生作文
       我们的教室作文
       美丽的公主作文
       我的读书之路作文
       老师温暖我的心作文
       我的一家作文
     
     宁静的真谛
     邂逅
     老师表扬了我作文
     我的幸福故事
     让我干我能行
     苦儿流浪记读后感700字
     细微的感动作文
     我爱这土地
     爱拼才会赢
     豆浆里的友谊
    我得到了表扬作文
    多脸老师作文
    老师我想对您说作文
    老师关爱学生的作文
    我尊敬的老师作文
    老师给我的关爱
    老师我想对你说作文
    老师,我想对你说作文300字
    我心中最美丽的老师作文
    我的新语文老师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