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细微的感动作文

总有人抱怨这世上感人事太少了。可是,只要你细心的观察,认真的思考,你就会发现感动无处不在,但它也许是渺小的,微不足道的一件小事,但它依然能让你感动。它像春风温暖着我的心,如甘泉滋润着我的心,似白云纯洁了我的心……
   在日常生活中这种感动大多了。
   一个阴云密布的上午,我上完美术班回家,天竟然下起了雨,我打着伞回家,还是有几粒雨滴顽皮的弹到我脸上,我不经打了寒战。走到十字路口时我实在挡不住雨了,只好到附近的商店躲雨。这时一个老大爷引起了我的注意,他大约70多岁,一头白发,穿的衣服看起来十分单薄,外面再套上一件雨衣。老大爷原来是个环卫工人。只见他一手拿铁锹,一手拿扫把在下水道口排水,尽管穿着雨衣我发现老大爷身上依然湿透了。看到这,我已经感动的热泪盈眶了,难道他不怕冷吗?不是不怕,可能是因为常年工作已经习惯了。还是他顾及工作,忘了冷。
   我看着老大爷,突然想到了我。相比老大爷我的意志真是太差了。稍冷一些便不想起床,稍有一些受凉感冒就不想上学。风雪太大我就更是无法无天了。甚至一睡到十点钟,早餐都在床上吃……而这个老大爷呢?他不管风雨,还是炎热,无论寒雪,还是冰霜,他依然穿梭在马路之间,让马路干干净净……
   好像是老天也被这个可敬的老大爷感动了一样,雨停了,我发现老大爷的双眼模糊了,那是雨水打湿的。而我的眼睛也模糊了,这是感动的泪水打湿的。
   太阳出来了,马路焕然一新,老大爷依然工作着,只是天空出现了一道美丽的彩虹,人们都在敬叹彩虹之美的时候。只有我知道,那是老天对老大爷的笑脸,但彩虹再美也比不上环卫老大爷那美丽的心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5/19148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母爱600字
       一场风波作文
       我养成了爱读书的好习惯作文
       《喜羊羊与灰太狼》读后感
       第一次偷看电视作文
       我设计的新学校作文
       我爱故乡作文
       我家的小动物作文
       学奥数作文
       养小鱼作文
     
     我的幸福故事
     让我干我能行
     苦儿流浪记读后感700字
     细微的感动作文
     我爱这土地
     爱拼才会赢
     豆浆里的友谊
     童言无忌作文
     有关思念的作文500字
     我爱家乡的辣椒作文
    风的感受
    聆听生命的感动作文
    聆听生命的感动
    爱的感悟作文600字
    被理解的感觉真好作文
    大海的感觉
    失败的感觉作文
    被爱的感觉
    有好朋友的感觉真好
    我的感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