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我真感动作文

在成长的道路上,我经历了许多事情,但有一件事情令我最为感动。
   那是一个骄阳似火的上午,我上完学便立刻往家跑。天气是如此热,太阳像一个大火球火辣辣地烤着大地。站在阳光中,就好像有一种被针刺,被刀割的感觉。行人们一刻也不想在大街上待下去了,都想赶快离开,我也不例外。走过一条又一条街道,我终于到家了,我深深呼吸了一会儿,然后打开房门,顺势坐在凉椅上,然后伸了一个懒腰。
   “哎,真热啊!”我抱怨了一声然后直奔冰箱,“怎么回事,苹果怎么不在了呢?”我东看看,西瞧瞧,哎,还是不见苹果的踪影,于是,我立刻冲向客厅,找一下水壶,不料水壶也是空的,我想可能是妈妈喝了吧,于是我休息了一会儿。突然,我又想:不对呀,她连一口水也不给我留。我一想,便去找她理论。我推开房门,跑到妈妈床前,望了还在使用的空调,一句话便涌出心头,从嘴里一下喷了出来:“我在外面受热,你在家里吹空调!这也罢了,你连一个苹果一口水都不给我留,我看你根本就不爱我!”
   “我没有……”
   “你没有什么?你从来没有关心过我!”我一下打断妈妈的话。”
   “苹果和水……”
   “你一点都没有给我留!”我接着她的话说道。
   “我……”
   “你什么你?哼!”我一下冲出房门,奔入自己的房间,刚一推开门,一阵凉气扑面而来,我的心灵一下被震撼了——苹果立在桌子上,发出诱人的香味,水在杯子里冒着热气。我一下跌坐在床上,四肢颤抖着。这时,妈妈进来了,没等她开口,我一下握住她的手,拼命地摇晃着。泪花在不停地绽放。

【扩展阅读:写作指导,长话短说缩写作文】
   读了一篇好文章,你一定很受感动吧?要是你想把这个故事简单的介绍给别人,就可以用缩写的形式。本次习作练习的是缩写,要求主要内容完整,重点突出;语言简练,缩写后文字不要超过三百字。
   缩写是作文中的一种常见形式。所谓缩写,就是在不改变中心,不改变体裁,保留原文的主要内容的情况下,把一篇长文章压缩成短文章。学会缩写,能帮助我们更好的理解课文内容,培养我们的阅读能力和概括能力,进而提高语言表达能力。那么,怎样进行缩写呢?
   (一)要留主干、去枝叶。在缩写课文时,我们要删减次要的人物、次要的事件,以及说明、交代等地方,留下课文的主要内容。如《小抄写员》一文中我们首先要思考:叙利奥是在什么情况下开始帮爸爸工作的,他为什么要偷偷地做,怎样做的,结果怎样,把最使你感动的地方画下来。然后把帮爸爸抄写的事情经过写下来,而把当他被爸爸误解后是怎样想的等无关紧要的删除。
   (二)要直接简化任务语言。在叙述中,我们要把直接叙述变成间接叙述,尽可能简化人物语言。这样,既使情节连贯,又使语句“简练”。
   (三)要保持文章脉络清晰。缩写课文要注意保持文章主要脉络的清晰和完整,特别是故事发生的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的起因、经过、结果等要素要齐全,让人读了对原文有个大概的了解。
   (四)不要改变课文原意。缩写课文最要紧的是缩写后不可改变课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8/19718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丽江春雪作文
       风雨之后见彩虹作文
       有趣的吹气球比赛作文
       改变自己作文
       春天来了作文600字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笔记
       奋斗的力量作文600字
       春游作文600字
       爱心班级作文600字
       一个精彩的镜头作文
     
     改变自己
     一个感恩的日子
     时代的飞跃
     我与花为友
     自强不息
     欣赏自然
     学会理智作文600字
     我真感动作文
     丽江春雪作文
     风雨之后见彩虹作文
    老师我真感激您作文
    一生感动的父爱
    我真幸运作文600字
    想起这件事我真后悔
    初夏感动的味道
    心存感动作文
    感动让我长大了作文700字
    细微的感动作文
    那一天我真幸福
    心动感动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