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丽江春雪作文

“让一切喧嚣走远,青山藏在白云间,晚霞盛开在天边。”——题记
   (一)
   恍惚间,丽江如一位女子,向你缓缓走来。近了,近了。
   是怎样的一个女子,平静而不失热情,温柔而不失尊贵,平易近人又高深莫测。她的身上,由内而外透着一种古典之美,凝视着她,你便“跌进了一个遥远的回忆”;当她无声无息地离开后,留下的,只有你那不舍,那对平静时光的追忆——还要无端的朦脓之感——你从未真正一睹她的芳容,但在你心中,她是那样美。
   而今天,她一袭白衣,飘逸而优雅。白色的绸缎,精致地包裹着她柔软的身躯。那是一种夺人心魄的美,你震撼了,沉醉在她举手投足之间,不曾睡去,也不曾醒来。
   (二)
   现在,我在丽江,下雪的丽江。
   今天,古老的房屋与纯白的雪花终于邂逅。不必担心雪花破坏了它的安静,也不必担心那古朴会让如童话般的白压抑。雪,任性地将房屋铺满,屋子的轮廓也因此不再棱角分明,是雪带给它柔和。每座房屋皆是如此,却不单调或突兀。如红花配绿叶一样自然,有一种出尘的静美。如那空谷幽兰,天山雪莲。
   “丽江的时光,是柔软的。”
   (三)
   丽江,的确是一个性格多重的女子。
   雪的高洁,屋的古朴,黑龙潭的尊贵,还要那承载着信仰的庄严木府,四方街夜晚的热情篝火,火光映在水面上的重重梦幻,还有它雪中怒放的花朵。
   梅花不再是雪季的代名词。素日娇嫩的花朵傲然枝头,是雪花落在花瓣上,还是花瓣托着雪花?那柔软花瓣上的,是伤心落寞的泪,还是托着勇敢的铠甲?我不知道。我只能将目光一次次投向她们,任她们的倩影装满我的眼球。
   (四)
   吟诗吧,在这白茫茫天地间。
   任那些珍珠肆意在雪地上滚动,闪烁着迷人的光彩,熠熠生辉。
   珍珠的背后,是苍凉,是孤独。
   丽江,你孤独吗?
   (五)
   再见,丽江。再见,丽江的春雪。
   我走了,但我并不遗憾,因为我们还要相约——
   明年此时,再,见。

【扩展阅读:写作指导,怎样写好状物的文章】
   (一)交代来历
   文章开头用一、两句话介绍物品的历来,自然地引出下文。
   (二)具体描述
   通过颜色、形状把物品外形准确勾勒出来,写出特点给人以鲜明的感觉。多用一些恰当的修辞手法,展开合理的想象。赋予它情感,就会使物品活生生地跃然纸上。
   (三)动静结合
   先写静态的外形特点,再写它的动态。这样会增添一些情趣,写出的文章也会更加生活。
   (四)说明功能
   每件物品都有它独特的作用,一般来说,这类文章要在结尾处说明一下物品的作用这样会更加突出这件物品的特点。
   (五)融进感情
   字里行间要流露出作者对所描述的物品的喜欢、珍惜之情,这样会增强文章的感染力。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8/19717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风雨之后见彩虹作文
       有趣的吹气球比赛作文
       改变自己作文
       春天来了作文600字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笔记
       奋斗的力量作文600字
       春游作文600字
       爱心班级作文600字
       一个精彩的镜头作文
       我真后悔作文500字
     
     改变自己
     一个感恩的日子
     时代的飞跃
     我与花为友
     自强不息
     欣赏自然
     学会理智作文600字
     我真感动作文
     丽江春雪作文
     风雨之后见彩虹作文
    关于春雪的作文
    春雪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