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风雨之后见彩虹作文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不经历磨难,怎么会成功?
   人生注定要有磨难,有的人选择了放弃,他们永远见不到彩虹;而有的人选择了坚持,他们赢得了成功。
   越王勾践战败后被掳吴国,在吴国遭到百般羞辱,但他卧薪尝胆二十年,最终深得民心,灭掉吴国。司马迁遭受宫刑后忍辱苟活,最终完成《史记》,永垂史册。
   他们都为了自己的远大抱负而历经千辛万苦。过程虽苦,但结果却乐。
   再来看看别的例子。爱迪生发明电灯泡时做了一千多次实验,次次都以失败告终,可谓让他尝尽了苦头,但他坚持不懈,最终迎来了乐的结果。
   姚明在nba中也是尝尽了苦头,训练的辛苦、伤病的困扰,比赛结果的不理想,但他挺了过来,终于成为nba联盟数一数二的中锋。
   做学问当然也要如此。虽然不必头悬梁、锥刺骨,但勤奋是必不可少的。学习是辛苦的,但同时也是快乐的。只要能发现其中的乐趣,用心去学习,苦也就变成了乐。
   陈景润终生与数学为伴,常常废寝忘食,有时只带几个馒头,就能在图书室里呆一天。甚至有时看书忘了时间,以至图书室关了门,他索性在图书室呆一晚上,继续演算。据说他的房里堆满了各种演算的草稿纸。
   陈景润终生以学习为乐趣,丝毫不感到疲倦,在学习上投入了毕业的精力,最终完成了哥德巴赫猜想的初步证明。
   苦与乐其实是相对而言的,学习中的苦意味着学习后的乐。现今的学生们大都抱怨学习太苦,以至对学习产生厌倦,直至抵触情绪,而最终不能有所作为。诚然,学习的确很苦,但若能像陈景润一样发现其中的乐趣,也就不会那么苦了。
   当你看到风雨时,就想想过后的彩虹;当你抱怨学习太辛苦时,就想想即将迎来的成功。
   “夫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苦三年,乐一生,为了以后的乐,经历现在的苦,无疑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扩展阅读:写作指导,怎样写好状物的文章】
   (一)交代来历
   文章开头用一、两句话介绍物品的历来,自然地引出下文。
   (二)具体描述
   通过颜色、形状把物品外形准确勾勒出来,写出特点给人以鲜明的感觉。多用一些恰当的修辞手法,展开合理的想象。赋予它情感,就会使物品活生生地跃然纸上。
   (三)动静结合
   先写静态的外形特点,再写它的动态。这样会增添一些情趣,写出的文章也会更加生活。
   (四)说明功能
   每件物品都有它独特的作用,一般来说,这类文章要在结尾处说明一下物品的作用这样会更加突出这件物品的特点。
   (五)融进感情
   字里行间要流露出作者对所描述的物品的喜欢、珍惜之情,这样会增强文章的感染力。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8/19717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趣的吹气球比赛作文
       改变自己作文
       春天来了作文600字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笔记
       奋斗的力量作文600字
       春游作文600字
       爱心班级作文600字
       一个精彩的镜头作文
       我真后悔作文500字
       成功背后的眼泪作文600字
     
     改变自己
     一个感恩的日子
     时代的飞跃
     我与花为友
     自强不息
     欣赏自然
     学会理智作文600字
     我真感动作文
     丽江春雪作文
     风雨之后见彩虹作文
    风雨之后见彩虹
    风雨过后
    迎向风雨如歌人生
    暴风雨过后
    流泪之后我选择坚强
    流泪之后我选择坚强
    打开心扉风雨依然
    风雨夜所思
    风雨过后见彩虹作文
    期中考试之后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