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我从游戏中学到了语文

我的语文成绩一直很差,但自从那天后,我的语文成绩就有了好转!
   那天,我在家里没事情做,就打开电脑玩游戏。可玩了一会,心想:“这些游戏太无聊了。如果有一些既好玩,又能帮助学习就好了!”这会,爸爸走到我的房间,看见我在玩游戏,说:“你作业做完了没?”我说:“做完了!”“那做完作业不知道看书啊,整天就知道游戏!”爸爸生气地说道。我心有点害怕的说:“那我也不想这样,我只是想看看游戏里面有哪些东西能够提高我的语文基础而已嘛!”爸爸好像看出我的心思,说:“让开,让我来帮你看看。”接着,我就让爸爸来控制电脑。
   过了一会儿,我看见电脑屏幕上多了一个图标,我说:“爸爸,这是什么呀?”爸爸答道:“噢!这是一个游戏软件。既能玩游戏,又能学习!就这样吧,你自己慢慢玩,我还有事情。”随后,爸爸起身就出门了。我有点心急,爸爸一起身,我就马上打开这个游戏软件。一看,哇~~~~这么多游戏,有成语接龙、大众成语、射击成语……好多好玩的游戏啊!本来就喜欢玩那种射击游戏,就点击击射击词语来玩。
   一打开这个游戏,里面有一把qiang和一大堆气球,游戏规则是这样的:这里有50个气球,要你打中规定词语气球,就过关。我有点心急连规则还没看完就点击开始了。一开始,有好多词语气球乱飞,看见电脑屏幕下面出现一个词语:美丽。接着我又看见气球上出现了很多拼音,弄不明白是什么,就返回看游戏规则。原来气球上的拼音是下面词语的一个,要打中符合的拼音才算过关。看完后,就真正看是了。第一个词语是:黑色,我又看到红色气球里有黑色的拼音,就立马开qiang,“啪”的一声,打中了!yes!这时我好开心,接着又有下一个词语出现:凹凸。看见这个词,心想:“这个词读什么来着?”越想越想不起来。随后就看见游戏上的提示,就说:“这个词原来读aotu(凹凸)啊!”接着又看见红色气球上有凹凸的拼音,一开qiang,又打中了。接着又出现下一个词语,又下一个……之后我还玩了好多游戏。
   在一次语文考试中,我看见第一大题的看拼音写汉字中,看见有好多拼音都在游戏中见过,就全部写了下来。等卷子发来时,我的拼音写汉字全对!这是我我很开心、高兴!
   真是“生活处处有语文”,连游戏中也能学到语文!

我从游戏中学到了语文
   语文,是我们学科中较重要的一科。但它,不仅可以在课堂上学习,也可以在课外、报刊、影视、游戏……中学到。我就在游戏中学到了不少的语文知识。
   记得那是我上一、二年级的事了。一天,表哥到我家玩。晚上,表哥说要跟我玩个游戏,看着他那笑眯眯的脸,我猜那肯定是个很有趣的游戏。他首先神秘地坐在一旁想了一会儿,接着就在一张纸上写下了这一句话:纸不要送给他。然后他说要我在这句话中加一个标点符号,使这个句子的意思改变了。一开始,我便专心致志地坐在那里,望着题目,左思右想。这道题对于现在的我来说非常简单,但对于当时的我来说,却难极了。我反复思考:这句话的意思是说纸不送给他,反过来便是纸送给他。噢,我想到了,只要在“给”字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1/17536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友谊的作文
       苏州同里古镇的印象作文
       爱的收获
       我学会了什么的作文
       学习作文
       什么的启示作文
       关爱残疾人
       以拥抱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坚持的作文
       关于那一刻的作文
     
     同桌的你作文
     描写千岛湖的作文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以沉醉为话题的作文
     那一次我错了作文200字
     初秋的雨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
     关于漫步的作文
     包馄饨作文
    我最喜欢的游戏作文
    画脸谱游戏作文
    我最爱玩的游戏作文
    我从告示牌中学到了语文
    别了游戏室
    致网络游戏迷们的一封信
    我从来没有这样无奈过
    游戏的回忆
    (荐)游戏达人的传奇生活
    我从来没有这样兴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