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我的中国梦作文

蒋璇、指导教师:赵莉林
   王安石说:梦想就是“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的追求;
   毛泽东说:梦想就是“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坚持;
   辛弃疾说:梦想就是“了却君王天下事,赢得生前身后名”的壮志;
   李贺说:梦想就是“报君黄金台上意,提携玉龙为君死”的雄心。
   一直以来我都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成为一名出色的外交官。古老的中国经历了百年的沧桑,百年的屈辱,而这一切都证明了一条准则“弱国无外交”,祖国已经强大起来了,2008年奥运会成功举办,10年的世博会还有“神十”的成功发射,都证明了中国的强盛。可是,在这一系列的荣耀下掩盖的却是领土被侵占,国家尊严被挑衅的事实。
   我知道要实现这个梦想有多艰难,也许会有困难有坎坷有挫折,也许会被现实伤的体无完肤,也许会有想放弃的时候。可只要还有一线光明,就总得向着梦想的方向努力,即便是碰得头破血流。也绝不轻易说"不”。为着我亲爱的祖国,为了捍卫祖国的主权,祖国的尊严,至少要努力的去实现这个梦想,努力过了才不会后悔。
   周恩来少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志向,并成功的证明了梦想的实现需要毅力更需要坚持。周恩来不仅是我们中国最可敬可亲的总理,更是为新中国外交作出巨大贡献的出色外交官。我想,我也应该向咱们可敬的总理学习,学习他的坚持,他的毅力。坚持在梦想实现的道路上行走,走得愈远愈好。
   我的中国梦,为了梦想,绝不放弃。

【写作指导:拟个作文好标题方法】

  纵观近两年中考作文题,考生拟题大都不出彩。主要缺点有四:其一,不善巧思,照搬话题,失去闪出第一道亮丽光芒的机会;其二,用语不准确,甚至有语病;其三,人有我有,缺少个性,平淡乏味,撞车现象十分严重;另外,语言过长,表意繁杂,明明只需几个字的题目,偏写成十几个字。那么,如何让你的作文标题独一无二?怎样才能让阅卷老师第一眼就喜欢上你的文章?以下三招不妨一试。

  一、运用辞格

  例如:《第一个青苹果》《最灿烂的花朵——笑容》《做一匹自己的“黑马”》《忘忧草》(比喻);《我叫“把握”》《灵魂的乞求》《写满爱的社会》(比拟);《绿色,我的梦》(借代);《苦咖啡》(双关);《生活的真谛是什么》(设问);《成才全靠父母吗》(反问);《那角落,那学生》(反复);《可乐给你,咖啡给我》(对偶);《朋友,珍重!》(呼告);《“成长”有谁听》(通感);《一晌贪欢》(引用)等。

  二、套用名句

  这里的“名句”是个宽泛的概念,可以出自古典名着名篇,也可以出自影视剧片名、歌词、广告词等。某省中考作文题为“生活_____”,考生运用套用法写出了如下一些好标题:《生活不相信眼泪》,《生活,要说爱你不容易》(套用歌名《想说爱你不容易》);《我对这段生活说“不”》(套用书名《中国可以说“不”》);《生活,你究竟姓什么?》等。这些标题相较于《幸福的生活》《不平常的生活》一类标题就要吸引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1/20388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就这样,我慢慢的长大作文
       渴望那一天作文
       就这样,我慢慢长大作文
       放弃与得到作文
       阅读人生作文
       成长因梦想而精彩作文
       为了梦想奋斗作文
       激动人心的采访作文700字
       父亲的对话作文700字
       感恩作文600字
     
     心田上的莲花
     听多美
     志愿精神在流淌
     织出生命之歌
     尘埃
     感动的浪花
     那一刻我生活在温暖中作文
     我的中国梦作文
     就这样,我慢慢的长大作文
     渴望那一天作文
    你是我的大树
    树立起自己的中国梦作文600字
    一句名言给我的启示作文600字
    母爱,触动我的心灵作文800字
    中国传统文化作文
    我的糗事作文600字
    我的责任作文
    我的朋友作文600字
    我的父亲作文600字
    参观中国茶叶博物馆作文55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